朗润•格政第160期举行 Scott Kennedy博士分享中国商业环境再评估

发布日期:2022-09-29 02:21    来源:

2022年9月28日,北大国发院举办【朗润•格政】第160期,邀请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 International Studies,简称CSIS)中国商务和经济学高级顾问兼主管Scott Kennedy(甘思德)博士分享其最新调研结果。北大国发院院长、BiMBA商学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教授点评。活动由北大国发院副研究员王勋主持。

Scott Kennedy拥有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2000-2014年任教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创建该大学中国政治与商务研究中心,并担任该大学中国办事处创始学术主任,现为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商务和经济学高级顾问兼主管,致力于研究中国经济政策及国际经济关系。他著有《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冒险之旅》(CSIS, 2018年),《虚胖的科技龙:衡量中国的创新动力》(CSIS, 2017年), 《在中国游说的事业》(哈佛大学出版社,2005年)等;曾多次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Foreign Affairs》《Foreign Policy》《China Quarterly》等权威刊物发文。

以“扩张、脱钩,还是重整?全球商界重估中国机会”为题,Scott Kennedy讲述了自己从美国到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日本和韩国等地的调研经历,用详实的问卷调研数据展示并分析了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中美关系及其他多项影响因子对商业环境的影响。

姚洋教授在点评中表示,Scott Kennedy积极推动中美学者和民间交流的行动难能可贵。他的调研既有学术的严谨,也有推动中美走向融合的善意,大家都应该为新冠疫情和中美关系的改善而努力。

讲座最后,Scott Kennedy还详细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

【关于朗润•格政】

作为建成战略性智库的一项重要举措,北大国发院于2013年创立朗润·格政,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以讲座、对话、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分享见解,碰撞智慧,以格物致知的态度推究公共政策选择,携手为中国的改革发展尽绵薄之力。

报道:白尧|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