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启事 | 第二届 北京大学 - 清华大学 中国经济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21 05:13    来源:

主办方: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NCER)

协办方:

《经济学》(季刊)

《经济学报》

《经济学季刊国际版》(China Economic Quarterly International)

研讨会组委会:

本次研讨会组委会由双方学者共同组成

主席:

钱颖一、姚洋

成员(以姓氏拼音排序):

曹静、胡岠、黄炜、黄卓、雷晓燕、李力行、刘晨源、刘庆、刘潇、罗文澜、马弘、施新政、汪浩、王敏、吴璟、吴星晔、席天扬、易君健、余昌华、张丹丹、赵波、钟笑寒

会议时间与地点:

2022年12月24-25日

承泽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

会议简介

为加强国内经济学者特别是青年经济学者之间的交流,推动对中国经济问题的研究,服务于经济学学科发展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NCER)联合举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讨会”。

征文选题:

本次研讨会的征文领域为:微观理论与产业组织、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发展与政治经济学、劳动与健康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与环境经济学以及其它经济学领域。

投稿要求:

投稿要求为原创性中、英文论文(中文论文为主),投稿格式请参考《经济学》(季刊)、《经济学报》和《经济学季刊国际版》(China Economic Quarterly International)的排版体例,并符合学术规范。

为方便匿名评审工作,请将所有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参会作者、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单独列于一份独立文档(Word 或 PDF),论文正文不应包含任何作者或其所属单位信息。

其他事宜与安排:

截止日期:

2022年11月10日

投稿邮箱:

 ccer-ncer@nsd.pku.edu.cn  

邮件主题请注明“CCER-NCER第二届中国经济研讨会 + 第一作者姓名”。

我们将在投稿中评选出不多于6篇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可以优先进入《经济学》(季刊)、《经济学报》及《经济学季刊国际版》(China Economic Quarterly International)的审稿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