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淼杰教授就任辽宁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发布日期:2022-08-14 01:24    来源:

2022年8月13日,北大博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北京市卓越青年科学家、北大国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余淼杰接到辽宁省委决定,正式就任辽宁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校长(试用期一年)。

余淼杰教授1976年出生于广东,获美国戴维斯加州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6年9月始入职北大国发院直至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发展,曾在经济学国内外顶级和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150多篇,出版中英文专著、教材等15部。

目前,余淼杰教授为全球经管类前1%高引论文经济学者,也是迄今唯一获得“英国皇家经济学奖”的华人学者。他历次主持国家级和教育部多项重大课题,并兼任校外多家顶级研究机构学术委员和多家国内外经济学核心期刊副主编、编委等职。

余淼杰教授2016年5月起任北大国发院副院长,2018年12月起担任北大国发院党委书记,期间北大国发院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在北大百廿校庆等活动中,余淼杰教授还作为北大中青年优秀教师代表,受到国家主要领导人接见,并多次参加国务院高规格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