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金融前沿》月报(2022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22-05-13 10:26    来源:

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和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研究院依托「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实验项目」联合编制的《可持续发展金融前沿》发布2022年第4(总第28期)报告。
 

目录

专题洞察

对话罗铁锋:“建”行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持金快讯

亮点1:比亚迪宣布结束内燃机汽车生产,专注于电动机车技术……

亮点2: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携手上海质科院环交所出台碳金融专项支持……

亮点3:到2030年可持续发展六大主题将涌现7万亿至11万亿美元投资机会……

国内快评

亮点1:CIIN正式成立,看见影响力投资的更多可能

亮点2:证监会首次将ESG纳入投资关系指引,履行社会责任将是投资监管新方向

亮点3:中共中央国务院:建设全国统一的能源市场

国际快评

亮点1:博鳌亚洲论坛举行,绿色转型亚洲在行动

亮点2:德国确定在2035年实现近100%可再生能源发电

亮点3:TPG募集73亿美元影响力投资基金——影响力评估工具解密

产品追踪

亮点1:浙江速度——全国首个“碳普惠”应用上线

亮点2:广东省引入世行贷款支持农业绿色发展,国际财金交流合作平台发挥作用

亮点3:中海发行50亿元绿色CMBS,规模全国最大

数据雷达

[锚点] 亮点1: [锚点] ESG基金产品4月动态追踪

亮点2:PRI签署机构数量

亮点3:4月全国碳交易市场行情

亮点4:4月A股ESG重点舆情雷达

亮点5:凤凰资本发布影响力基金市场研究报告

社创者说

亮点1:马蔚华主席:中国上市公司是中国企业中最优秀、影响力最大的群体

亮点2:马骏主席:监管层需建立更明晰的转型金融框架

亮点3:星萌乐学:为读写障碍儿童提供学习能力提升一体化方案的服务平台亮点4:大数据+人工智能+扶梯消毒全天候守护公共出行

本期电子刊物下载

关于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实验项目

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种子发起单位共同发起。以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使命,以共建金融行业生态为目标,在坚持开放、 共创的基础上,以来自政、商、社、学各界的专家和实践者跨界对话、共创为特色,结合理论研讨、实践探索、 迭代提升等多元手段的开创性社会实验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