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院博士生张睿受聘丹麦名校奥胡斯大学

发布日期:2019-03-08 12:01    来源:

2019年2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3 级博士生张睿受聘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商业与社会科学学院经济与商业经济系助理教授一职。张睿同学是我院2013级直博生,师从余淼杰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国际经济学、城市和空间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中国经济。他于2016年9月到2018年7月在耶鲁大学访问交流,访问期间师从Samuel Kortum教授和Peter Schott教授,并担任助教和助研工作。他于2013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并在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获得辅修学位。

国发院2013级博士生张睿(左)与导师余淼杰教授(右)

博士在读期间,张睿同学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等CSSCI和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共12篇,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报告研究成果。他的两篇工作论文分别获2018年FREIT(Forum for Research of Empirical International Trade)落基山实证贸易会议(RMET)和国际贸易实证研究会议(EIIT)最佳博士生论文奖。他曾获得北大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大学术创新奖、唐立新奖学金、国发院优秀助教、北京市优秀团干部、北大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合作研究项目获北京大学才斋奖学金研究资助。他的研究网页见:http://www.nsd.pku.edu.cn/jxxm/yjs/xsgz/bsdw/ybybs/z13/271911.htm

奥胡斯大学成立于1928年,是一所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是丹麦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奥胡斯商业与社会科学学院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通过了AACSB、AMBA和EQUIS三项商学院认证。奥胡斯大学经济与商业经济系在最新RePEc经济系排名中列全球第47位,在2017年蒂尔堡大学经济学研究排名中并列全球第36位。

国发院博士生项目一直坚持“本土化培养,关注中国现实问题”、“全球化视野,打造学生国际竞争力”、“精英化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成才”的培养模式,以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为目标投入大量师资力量,实现“本土培养,全球就业”。目前,国家发展研究院大约50%博士毕业生获得国内重点高校的教职,另一部分毕业生则进入金融研究机构、政府部门,或经过国际人才市场的竞争进入如丹麦奥胡斯大学、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滕贝格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国际清算银行等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和国际组织担任研究教学职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