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润•格政】Scott Kennedy:扩张、脱钩,还是重整?全球商界重估中国经济机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12:00    来源:

【朗润•格政】第160期

Scott Kennedy:Expanding, Decoupling or Sorting? Global Business Reevaluates China

 

全球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变局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中国四十多年来的超快速发展改变了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格局。2020年以来的新冠疫情不仅使全球产业链与国际分工进一步调整,也使得疫情防控、地缘政治等非经济因素对经济的影响进一步加重。

在外部世界的眼中,中国正在继续扩张,还是走向脱钩?全球格局是否正经历一次深度重组?全球商界将如何重新评估中国机会?

2022年9月28日,北大国发院将举办【朗润•格政】第160期,邀请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中国商务和经济学高级顾问兼主管Scott Kennedy分享他最近的调研结果,并与其它调研结果进行对比。北大国发院院长、BiMBA商学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教授点评。

时间:2022年9月28日16:00-17:30

地点:北大国发院承泽园教学楼420

议程

16:00-16:05   主持人开场

王勋:北大国发院副研究员

16:05-16:50   主题演讲

Expanding, Decoupling or Sorting? Global Business Reevaluates China

扩张、脱钩,还是重整?全球商界重估中国

主讲人

Scott Kennedy: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商务和经济学高级顾问兼主管

16:50-17:05   点评

姚洋:北大国发院院长、BiMBA商学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17:05-17:30   现场问答互动

主讲人简介:

Scott Kennedy,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博士。2000-2014年任教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创建该大学中国政治与商务研究中心,并担任该大学中国办事处创始学术主任。如今为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商务和经济学高级顾问兼主管,致力于研究中国经济政策以及国际经济关系,著有《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冒险之旅》(CSIS, 2018年),《虚胖的科技龙:衡量中国的创新动力》(CSIS, 2017年), 《在中国游说的事业》(哈佛大学出版社,2005年)等。曾多次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Foreign Affairs》《Foreign Policy》《China Quarterly》等权威刊物发文。

关于朗润•格政

作为建成战略性智库的一项重要举措,北大国发院于2013年创立朗润·格政,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以讲座、对话、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分享见解,碰撞智慧,以格物致知的态度推究公共政策选择,携手为中国的改革发展尽绵薄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