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workshop:基因-饮食交互对老龄认知症进展的影响

发布日期:2022-04-21 12:00    来源:

博士后workshop(第11期):基因-饮食交互对老龄认知症进展的影响

主讲人:姚尧(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2022年4月21日(周四)14:00 — 15:30

地点:承泽园131教室

报告摘要:

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痴呆等认知症患病率高,疾病负担重。痴呆等认知症暂无有效药物治疗,早期的生活方式干预延缓其进展是目前经济可行的方式。然而,相同的行为、社会与自然环境因素对认知等健康结局影响存在明显不同。为探讨上述问题解决方案、提高认知症干预效果,本报告将从遗传-环境交互视角从人群和基础医学层面讲述不同种类蛋白饮食和APOE ε4如何共同影响认知症的发生与发展。

主讲人简介:

姚尧,老年医学博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博士后。研究领域聚焦中国老年人群健康管理与促进。在Lancet Healthy Longevity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目前为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助理教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