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05年中国经济学年会和征集大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5-06-18 10:5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关于召开2005年中国经济学年会和征集大会论文的

 

通   知

 

  中国经济学年会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届。首届年会于2001年10月在北京大学召开,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以及港澳台地区300多位经济学专家和学者。第二届和第三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分别于2002年10月和2003年12月在西北大学和复旦大学召开,第四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于2004年12月在南开大学召开,来自海内外与会人士多达400余人,此次年会就有关现代经济学与中国经济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宏观政策与金融改革等理论及经济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地交流,200余篇入选论文在会上宣读讨论。中国经济学年会已成为中国经济学界、政府部门以及新闻界共同关注和参与的学术盛会。

  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将于2005年12月10-11日在厦门大学举行。年会将根据提交的论文举行15-20个专题讨论。任何经济学领域中的理论与政策研究论文都可向大会提交。准备向大会提交论文的学者请于2005年7月31日前将论文或论文初稿打印稿邮寄并用E-mail将电子版发到大会秘书处,秘书处将组成专家委员会对论文进行匿名评选。大会将根据评选出来的论文确定会议程序。

  所提交的论文格式:①正文 ②3—5个关键词 ③200字左右的中英文内容提要 ④注明参考文献 ⑤请在文章的首页注明研究领域(可以参看附件领域分类) ⑥请在文章的结尾注明作者详细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件。

  年会期间将继续举行经济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交流教学科研管理经验;鼓励出版社参会介绍和征订经济学教材与学术著作。2005年年会还将举办经济学教学科研人才招聘活动和高校经济学科研究生会的交流活动。

 

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

2005年2月18日

 

年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中国 北京 100871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
电话:010-6275-3098 传真:010-6275-4719、6275-1474
电子邮件:CEA@ccer.edu.cn

 

附  录

 

经济学年会论文投稿领域分类:

 

宏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

金融学

国际经济学

公共经济学

产业组织理论

卫生经济学

劳动、人口经济学

制度经济学

法律与经济学

管理经济学

经济史

区域经济学

发展经济学

农业经济学

数理经济与计量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

中国经济改革

教育和福利经济学

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其他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