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02-05-10 11:0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10月16日下午至10月17日,举行了首届中国经济学年会。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大学、华中理工大学、国务院体改办、天则经济研究所等5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同仁参会。对严复先生翻译《国富论》,将现代经济学引进中国后,中国经济学的百年发展进行了回顾,并分成8个会场就金融学、制度经济学、农业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中国农村劳动力市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公共经济学进行了讨论。

  10月17日下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何炼成、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伟、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周立群、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军、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院长许罗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邹恒甫、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卢锋等参会代表对中国经济学教学改革、高校经济学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天则经济研究所茅于轼、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李稻葵、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王则柯、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姚洋等参会代表对中国经济学研究学术规范等问题发表看法、各抒己见,会议由海闻、陈平教授主持,林毅夫教授作总结性的发言并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