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公告

发布日期:2002-01-09 11:0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一、中国经济学首届年会于2001年10月16-17日在北京大学召开。10月16日晚,51所大学经济学院系领导或领导代表参加了经济学院系院长联席会议,会议通过以下决议:
  1.今后每年召开一次中国经济学年会,时间一般为秋季。
  2.成立年会秘书处,负责年会的组织工作。
  3.由秘书处负责组成专家委员会评选年会论文。
  会议经过讨论与评选,推举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五个单位为秘书处首届成员单位,并选举北京大学海闻教授为首任秘书长。

二、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第一次会议于2001年12月17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秘书长海闻教授主持了会议,秘书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有关年会问题,会议通过以下决议:
  1.第二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将于2002年10月15-16日在西北大学举行,会议由秘书处和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筹备。
  2.2002年初发布通告并开始征集征文,提交论文的截止日期为2002年6月30日。
  3.秘书处在收到全部论文后交予各领域专家匿名评审。8月底评审结束并初步确定会议议程。
  4.年会期间将继续举行各经济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交流教学科研经验,并推选下届年会承办单位和地点。
  5.年会期间将举办经济学教学科研人才交流活动。
  6.年会期间将鼓励出版社介绍和征订经济学教材与学术书刊。

三、关于秘书处工作,会议达成以下共识:
  1.秘书处由7个成员单位组成。现有5个单位,2002年年会期间增补2个单位。
  2.从2003年开始,秘书处成员每年将有2个席位需要改选。
  3.秘书长任期3年,由竞选产生。
  4.秘书处暂设在北京大学。

特此公告


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
2001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