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集团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延揽人才

发布日期:2017-06-02 03:1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7年5月27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格政”第89期活动暨世界银行集团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人才招聘会在朗润园万众楼二层举行。

DSC_8155-1

招聘会由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前首席经济学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致开幕词。

林毅夫教授表示,在座的每位北大学子,不仅要追求自身的职业发展,同时要为国家、为世界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天,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的经验,将对世界其他国家“减除贫困、保持稳定”提供借鉴。世界银行的目标是减除贫困、促进共享繁荣。北大学子加入世行工作,将有机会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共同投入到世界的扶贫事业中,这将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

世界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裁Sean McGrath在发言中介绍说,中国对于世界银行非常重要,世界银行非常需要来自中国的各种人才。在世界银行,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工作经验的人才汇集,他们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做好扶贫项目,促进世界银行“减除贫困、促进共享繁荣”的目标达成。

DSC_8179-1

世界银行招聘经理Geremie Sawadogo较为全面地介绍了世界银行的历史和概况。他指出,世界银行集团成立于1944年,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有员工10,000多人,分布在全世界120多个办事处。世界银行是全世界发展中国家获得资金与技术援助的一个重要来源。世界银行为全世界设定了到2030年要实现的两大目标:终结极度贫困,将日均生活费低于1.9美元的人口比例降低到3%以下;促进共享繁荣,促进每个国家底层40%人口的收入增长。

DSC_8193-1

在人才需求方面,Geremie Sawadogo表示,世界银行欢迎有志于扶贫事业、愿意融入多元文化、充满激情的北大学子前来加盟。世界银行的主要人才发展项目包括:WBG Young Professionals Program、WBG Analyst Program and IFC Investment Analyst Program以及1-4个月的实习机会。

在宣讲会的后半部分,来自中国的三位世界银行雇员分享了她们在世界银行工作的经历。她们表示,在世界银行这样世界顶级的机构工作,将有机会和专家一起学习,并有大量的机会出差到世界各地,在参与扶贫项目的过程中接触不同文化的人群,从而提升自己的眼界;当前,世界银行在中国也多有投资,因为世界银行的经验、资源对中国企业的发展也很有帮助。

DSC_8312-1

宣讲会最后,北大学生与世界银行专家还就未来在世界银行的职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回答。
(张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