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卡办理

发布日期:2014-11-15 05:3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尊敬的学长、亲爱的校友:

    为感谢您多年来对母校的关爱和支持,北京大学校友会特为您制作校友卡,您凭此证可进入校园,并可在图书馆阅览图书。这是校友会为广大校友提供服务和开展活动的一个开端,随着校友工作的逐步开展,我们将为您提供更加多元和便捷的服务。

    一、校友卡使用权限说明

    1、作为出入校门的凭证。

    2、平时可进入校图书馆阅览一般图书(不包含一些收费项目,如善本阅览、光盘检索等),为保证在校生复习,每学期期末考试期间图书馆不对校友开放,具体时间请见图书馆门前通知。(2005年3月起图书馆启用校园一卡通,使用校友卡进馆方法请见说明。)

   3、免费参观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4、可优惠使用学校体育设施。(具体细节见通知

   5、可免费参观校史馆。

   6、在北大书屋礼品部,北大校史馆礼品部和北京大学博实商场礼品部购买礼品,一律享受七折优惠。

   7、在北京大学出版社读者服务部(北大书店)购书享受会员待遇。

   8、本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二、校友卡办理时间

  1、每年有两次集中办理时间,一是校庆期间为返校校友办理,二是毕业前夕为当年的毕业生统一办理。

  2、平时办卡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不办公),欢迎校友以班级、年级或校友会为单位集体办理,或者个人前来办理。

  3、寒、暑假期间停止办理。

  三、校友卡费用

  校友首次办理和补办均为50元/张。

  四、校友卡办理办法

  (一)本人前来办理

  1、下载下面的“电子回执表格”,按照表中所示范的格式填写完整后E-mail到:card@pku.org.cn;也可下载“手工回执表格”,用正楷认真填写;

  2、请准备好一张一寸或两寸免冠近照(彩色、黑白均可),在背面注明姓名、入校时间、所在院系;

  3、办理时请出示能证明本人校友身份的有效证件(如毕业证,学位证等),将回执、照片及制卡费交付工作人员;

  4、校友卡做好后我们会及时通知大家,如不能亲自领取,请在回执中注明,我们将以挂号信方式寄出。

  (二)通过邮局办理

   1、下载下面的“电子回执表格”,按照表中所示范的格式填写完整后E-mail到:card@pku.org.cn;也可下载“手写回执表格”,用正楷认真填写;

   2、请准备好一张一寸或两寸免冠近照(彩色、黑白均可),在背面注明姓名、入校时间、所在院系;

   3、将以上回执、照片及本人毕业证或学位证复印件寄至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地址: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517室,邮编100871),制卡费也通过邮局汇款至同一地址,附言中请注明“办理校友卡”。

   4、如非特别注明本人来取卡,校友卡做好后将以挂号信方式寄出,请务必写清楚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三)网上办理

   1、请下载“电子回执表格”,按照表中所示范的格式填写完整;

   2、请准备一张清晰度较高的个人电子照片(一寸或两寸免冠近照,彩色、黑白均可),照片存为jpg格式,文件名为本人姓名;

   3、请扫描能证明本人校友身份的有效证件(如毕业证,学位证等),文件名为本人姓名+证件名称;

   4、将以上文件发e-mail至card@pku.org.cn;制卡费可通过校友网在线捐赠支付,用途或附言中请注明“办理校友卡”;

   5、如非特别注明本人来取卡,校友卡做好后将以挂号信方式寄出,请务必写清楚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五、表格下载及填写说明

   1、电子回执表格下载

  说明:(1)出生年月、入校时间、毕业时间请按模板中的格式填写;(2)学历的排列:学历1—-本科,学历2—–硕士,学历3—–博士,学历4—–其他(博士后,访问学者,进修等等)

   2.手写回执表格下载

  六、校友会联系方式

  电 话:62758419

  传 真:62763363

   通讯地址: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原逸夫一楼)517室校友工作办公室,100871

   电子邮箱:card@pku.org.cn

   网上支付:http://www.pkuef.org/pkuef/donate_pkuef.php

   详细地点: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原逸夫一楼)517室

   注意:请妥善保管校友卡,如不慎遗失请及时向校友会挂失,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北京大学校友会
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