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1年“全国经济学与管理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1 04:34    来源:

为加深高年级本科生对经济学与管理学学术科研的了解,搭建青年学生与经济学家、管理学家和企业家的互动平台,增进有共同理想的全国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和友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定于7月2日-7月6日举办2021年“全国经济学与管理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021年夏令营即将启动,如果你是一名对经济学或管理学兴趣浓厚的优秀大学生,如果你有志于学术研究并认同国发院的育人理念,有志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奉献力量,那就赶快报名吧!朗润园的大门将向你敞开,国家发展研究院欢迎你!

一、申请资格(以下须同时满足):

1.预计2022年毕业的经济学(含北京大学经济学双学位)专业、企业管理专业在读三年级本科生。若非经管类相关专业,须具备优良数理基础、修过经济学核心课程。

2.对经济学科或企业管理学科有浓厚的学术兴趣、较强的潜在研究能力,有志于相关领域学术研究工作。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班前10%之内;若成绩不在本班10%之内,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如经济学双学位 / 经济学复合型人才项目成绩优异、有研究成果等亦可。

4.有两名专家愿意推荐。

5.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50分以上),同时欢迎附上TOEFL、IELTS或GRE成绩;如无六级成绩,可用TOEFL、IELTS或GRE成绩代替。

二、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1份(网上报名后打印生成,签字并盖章;如未返校,可提供有签字、公章的扫描打印件)

2.个人陈述1份(报名系统可生成模板,需本人签字)

3. 本科(含本科双学位)成绩单1份和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专业排名证明1(如未返校,可提供正式成绩单扫描打印件或正式电子成绩单打印件);

4.专家推荐信2封(报名系统可生成模板,由2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并亲笔签字;如无法提供纸质版原件,须请专家从其本人邮箱发送电子版推荐信至 xialingying@nsd.pku.edu.cn 邮件标题为:推荐信-被推荐学生所在学校-被推荐学生的姓名);

5..其他证明材料。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材料,每一份控制在3项以内,包括已发表论文复印件,奖状证书复印件,③各类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证明材料应简明,并与在线申请内容相一致,总页数不得超过20页(建议采用双面打印,不超过10张纸)。

注意:其他材料请按顺序排放,每种材料及每种材料之间均无需装订。

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交的所有电子信息及纸版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三、申请提交:

1.首先进入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admission.pku.edu.cn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火狐浏览器 5月28日24:00关闭网报系统),点击“夏令营”模块,选择填写并提交网上申请 (填写时请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选择相应的领域,报名后不可修改)。

2.准备好前述各项纸质申请材料(恕不退回),于2021年5月31日(含)寄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办公室。(邮寄只接收EMS和顺丰快递,请在醒目处注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当地邮戳为准,请尽早寄出)。

四、入营名单:

  入营审核工作由国发院2021年夏令营专家委员会负责,6月中上旬入营名单将在国家发展研究院网上公布,请及时关注,届时未在营员名单中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营员人数:50人左右。其中企业管理学科8人左右,金融学领域8人左右,经济学科其他领域共35人左右。

  五、申请材料邮寄至:

  地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办公室

  邮编:100871

  联系人:苟老师   

  电话:010-62751476

  邮箱:xialingying@nsd.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