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9年港澳台生和外国留学生申请攻读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4 09:20    来源:

  根据北京大学研究生招录统一安排及港澳台生和外国留学生招录相关规定,结合我院自身实际情况并报研究生院批准,经严格学术审核,国家发展研究院2019年研究生考录专家委员会决定以下港澳台生和外国留学生进入复试:

  硕士研究生:

  考生编号

姓名

复试专业代码

复试专业名称

  ZY2018901993

李宛儒

020105

世界经济

  ZY2018846531

刘怡萱

020104

西方经济学

  ZY2018049719

区子为

020104

西方经济学

  ZY2018951015

谢东昇

020121

理论经济学(国家发展)

  ZY2018743444

张书维

120202

企业管理

  博士研究生:无

  复试时间:2019年3月18日下午15:30

  复试内容: 综合面试,含英语听力和口语水平考核

  注意事项:

  1. 请考生携带身份证明原件(港澳地区申请人须携带香港或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原件,台湾地区申请人须携带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外国留学生须携带有效外国护照)、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原件,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还须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和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按照指定的时间提前30分钟到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办公室外等候面试。

  2. 请港澳台申请硕士项目的学生在复试时携带可以证明自身研究潜能的各种材料5份,包括但不限于报名登记表(登录北大研究生教育招生网http://admission.pku.edu.cn打印《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个人陈述(在研究生招生主页下载)、学校正式成绩单、科研成果等,并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仅限往届生)或学生证。

  4. 港澳台申请硕士项目的学生同时收取“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费”,收费标准:100元/人。

  5. 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分,60分为及格。复试不及格考生不予录取。复试及格考生能否录取及录取类别的确定,以考生的总成绩名次为准,总成绩即为面试成绩。

  6. 为保证通知到位,请于3月15日11:30分前发邮件(主题为港澳台+姓名,内容为是否参加复试)至yanjiusheng@nsd.pku.edu.cn确认参与复试,获取本人复试时间、地点等详细安排。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