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1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洽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4 02:52    来源:

 

10月12日,国家发展研究院2021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洽谈会在致福轩大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雷晓燕,博士就业委员会委员谢绚丽、黄卓、李力行、沈艳、王敏出席本次活动本研办公室主任蒋少翔担任主持人。学院五十余名2021届预毕业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本研教务老师刘博谦、苟筱雨为大家介绍学分确认、毕业论文等相关流程与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遵守时间节点。随后,张皓月老师介绍了与不同就业去向相关的流程及手续。

在就业洽谈环节,同学们就目前求职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就业委员会的老师们根据学界、业界对应聘人员的不同要求,有针对性地为在座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为大家提供了一些面试建议与技巧为同学们的求职活动注入一剂强心针。

沈艳老师介绍了学院将为预毕业博士生提供的简历辅导、面试模拟等帮助;她讲到疫情对于国发院的优秀博士毕业生而言,是一次展现自身学术素养的良好契机,因此她鼓励大家珍惜并充分利用学院接下来提供的各项帮助。雷晓燕老师指出,同学们应当认真打磨简历中的细节,有重点、有目的地将自己的优势呈现出来;在面试过程中应当保持谦逊、不卑不亢,同时应该始终展现出积极向上的面貌。王敏老师则建议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认真思考自身的独特性,并尽量充分地展现出来。谢绚丽老师指出,除了教育背景外,目前学术求职市场同时也非常看重毕业生的学术发表情况;李力行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在现阶段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思虑,认真选择并打磨用于求职的学术文章。黄卓老师提醒大家,在面试过程中应当表现出足够的诚意,同时也可以在回答时为自己留有一些余地。

 

 

会后,就业委员会还将继续为同学们安排简历写作指导、求职形象照拍摄等求职毕业季暖心活动,为同学们顺利毕业、获取心仪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