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9年本硕博元旦晚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1-11 04:2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9年元旦晚会于2018年12月31日顺利举办,师生们齐聚朗润园万众楼二楼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如同所有的晚会都开始于夜晚一样,这次的晚会同样于华灯初上之时于朗润园开幕。有所不同的是,林毅夫教授和姚洋教授携带者特别的礼物出席本次晚会,使得这次晚会有了一重特别的意义。

晚会伊始,来自2018级的张舒涵、彭晓韵、权盈月、朱镜榆、吴宛忆和吴紫薇为大家带来了舞蹈《寄明月》。古典的中国风与韵味十足的舞步相结合,发梢的流苏同窗外的明月相映成趣。该舞蹈由2018级的陈俊廷进行电子琴伴奏。

本次晚会的主持人为:郭兰滨、王吉明、刘欣煜、杨涵墨与李丁丁,晚会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之后,愉快地拉开帷幕。

林毅夫老师新年致辞

10年前,国家发展研究院从其前身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正式诞生,由此开启了一段旨在研究中国现象的故事;而在四十年前,林老师回到了祖国大陆,一个传奇经济学家的研究生涯就此展开。在新年致辞中,林老师表示,2018年是国家发展研究院成立十周年,立足中国实际进行中国研究已经成为国发院的招牌,林老师鼓励同学们做好经济学研究。姚洋老师感慨,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同学们应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姚洋老师新年致辞

 

新加入国发院的两位老师孙振庭和邢剑炜分别为大家演唱了《少林英雄》和《带你去旅行》。国发院是一个重视青年教师,尊重青年教师做科研的地方,青年教师的加入给国发院带来了新鲜血液。

邢剑炜老师演唱

孙振庭老师演唱

除了新加入的青年教师,国发院的下一代也纷纷登场。王敏老师千金王馨悦和黄卓老师千金黄睿宁先后为大家表演了舞蹈《傣语悠悠》和串烧《谁不说俺家乡好+count on me》,小朋友出色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

黄卓老师千金和王敏老师千金表演

2017级的硕士黑烨为大家带来了经典老歌零点乐队的《爱不爱我》;2018级硕士周树康和郭兰滨为大家演唱了《淘汰》;2016级硕士陈思雨、沈惠知和吴派欧给大家带来了《快乐崇拜》;2018级硕士郑雅文、卞晨语、彭晓韵演唱了歌曲《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梁潇、周甜甜、文峰黄和启望演唱了串烧《风吹麦浪+当你》;2018级博士黎嘉辉引吭高歌《约定》等经典歌曲……台下观众给台上表演的同学报以热情洋溢的回应,掌声、欢呼声、笑声在晚会期间从不间断。

台上节目纷呈,台下气氛融洽

国家发展研究院是一个兼容并包的地方,作为培养中国理论经济学最前沿的阵地,这里不仅有着做一流研究的学生,也有者文艺两开花的小能手。樊仲琛和陈方豪改变的经典歌曲《经济研究的日子》一吐学习生活中的心酸苦乐,强烈的共鸣呼之欲出;杜雨帆改编的《θ和ρ》则聚焦研一三高课程带来的欢笑和泪水,这种为纯粹的知识努力追求的日子终将铭刻于我们每个人的里程碑当中。

语言类节目表演者:任昶宇、李硕、黄和清、魏亚杰

晚会气氛在任昶宇、李硕、黄和清和魏亚杰表演的《吐槽小会》中达到小高峰。国发院的秘闻,在朗润园求学的喜悦与悠思,对于身边不如意的自嘲与排遣,都在一个个的包袱中流露。在这个大家庭中一起成长的同学,听到之后会心一笑,明日依旧会牢记心中的信念,继续踏上新的路途。

台上节目风趣幽默,台下师生笑声不断

每年的晚会既是新人加入朗润园之后的一次盛大的团聚,也是高年级学长作别这个园子的离别的开始。在这里春华秋实,岁月于书页之间翩跹而过;成长的划痕刻在了每个人的心上,而记忆终究会如同这个院子门口的老树一般焕发生机。16级全体表演的《那些年》倾诉了这些一起度过的岁月。台下的观众被拳拳真情所感动,轻声伴唱,并且打开手机的荧光灯进行深情互动。至此,晚会达到了高潮。

16级毕业生合唱改编曲目:《那些年》

最后,作为国发院新一届的硕博成员,2018级班委们作为新生集体的代表合唱了《爱,因为在心中》。

晚会还穿插了一个个精彩的互动环节,你画我猜和听歌识曲的小游戏使得晚会气氛更添一分轻松与趣味。

小游戏环节中师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除了晚会设置的三次抽奖环节之外,此次晚会还设置了老师赠礼环节:王超老师、吕晓慧老师、姚洋老师、林毅夫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新年礼品都让同学们欢呼雀跃。最后一次老师赠礼环节中,林毅夫老师向幸运的同学赠送了亲笔签名的巨著《新结构经济学导论》。此外,晚会还有Bimba商学院的MBA17级同学代表李爽来到现场,为同学们送上象征甜蜜和喜悦的糖果作为新年的祝福。

林毅夫老师在赠礼环节中送出《新结构经济学导论》

晚会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前落下帷幕,在场师生在晚会落幕之后进行了合影。

在场老师与16级毕业班合影

在场老师与17级、18级硕博生合影

林毅夫老师与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撰稿:林晴湄、张万卿

供图:王诗卉、刘佳佳、詹佳佳

审稿:蒋少翔、吴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