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牢记身份,不忘历史——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新生党员第一次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30 12:0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为加强新生党员教育,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2017年10月13日上午10点,国家发展研究院新生党员第一次党课在朗润园万众楼二楼举行。此次党课由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胡大源老师主讲,主题为“认真学习历史,做合格共产党员”。国家发展研究院新入职教职工党员、2017级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有入党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党课。

2

       胡大源老师从“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开始,结合苏联共产党的兴衰教训,揭示了“吸纳有生力量,重视党的建设”对一个政党的重要性。随后,胡老师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正定县委书记的所作所为,强调了“走群众路线,改进领导作风”对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胡老师还介绍了模范党员吕玉兰同志在河北省数十年学习、工作的先锋事迹,为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范。他希望以此激励大家端正态度,严格要求,争做合格党员。

       随后,胡老师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应该如何学习历史经验”这一问题。他从林毅夫教授波澜壮阔的人生讲起,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抱负,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胡老师随后介绍了朗润园、承泽园这些曾经的皇家园林数百年来的兴衰。果亲王允礼,恭亲王奕䜣,庆亲王奕劻等朗润园、承泽园的故主们,在胡老师的讲述下变得栩栩如生。 “大家要知道,朗润园的致福轩,在光绪年间还曾作为军机处议事场所,诞生了许多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胡书记讲到此处,在场同学们无不动容,由此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国家发展研究院所处这两处园子的历史底蕴。

1

       朗润园走过了几个世纪以来国家从强大走向衰落,如今又不断迈向复兴的风雨历程。而身处朗润园的学子,特别是党员同学,要更加明确自身的使命,担负起属于时代青年的责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经过这次新生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克服困难,勇攀高峰,用自身的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性,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供稿:欧阳佳好

编辑:陈叙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