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双校友年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1-05-20 05:5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10511182151661113

       5月8日下午2点,2011年度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双校年友会于朗润园万众楼隆重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近百位校友参加了此次年会,这是一次经双大家庭的重聚,也是一次社会各界英才的相会。

       此次年会以“激情创业·精彩人生·广交校友·共赢未来”为主题。年会在北京地区经双校友会秘书委员会主席樊功臣主持下拉开帷幕。随后,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中,赵普生老师做了开场致辞,她说,截至2011年,双学位已经有近7000位校友,遍布大江南北、海内外,在不同的领域做出了杰出的成绩和贡献。校友是丰富的资源宝库,而她也是校友们交流的平台,是校友们共同的家。当天是母亲节,赵老师也以母亲和经双校友会大家长的身份欢迎广大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随后,校友部刘长艳老师向参会校友们介绍了校友部的工作情况并欢迎大家的到来。接着,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老师介绍了国发院及各中心的教学和科研现状,对国发院的愿景进行了展望,最后表达了对经双校友们的寄语。

       接下来,姚洋老师和黄益平老师先后,为大家带来关于中国经济形势的精彩讲座,校友们积极提问,两位老师耐心地给予了分析和解答。校友们表示,两位老师的讲座把自己带回了曾经在北大学习经双的岁月,从平日的浮躁和忙碌中抽离出来,关注更为宏观的经济问题。

       年会的下半场是校友交流互动环节。毕业走出燕园,双学位校友们有着不同的人生选择,有的选择继续深造,有的选择参加工作,有的选择自己组建团队创业。五位优 秀校友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专业知识和实干经验,组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从小处做起,最后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创造出了属于 自己的一片天地。

       随后,樊功臣介绍了搜狐校友会官方博客和双学位校友圈,校友圈按行业划分为六大块,每个行业圈由一位校友会理事担任召集人,负责进行校友联络和活动组织。最后,校友们进行了自我介绍、自由交流和合影留恋,年会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经济学双学位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但是却拥有同样的感动,那些曾经的青春岁月和学习时光,是每一个校友的难忘记忆,相信这份缘分和温暖会在校友们中间彼此传递,永不飘散。

20110511182218661387

20110511182232661520

20110511182241661616

20110517102809376896

20110511182250661708

2011051118230766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