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春季校园招聘

发布日期:2015-10-15 09:4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春季校园招聘

[公司简介]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总部设在广州,公司注册资本金1.27亿元人民币。公司目前拥有公募基金、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以及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等业务资格。

公司坚持“专业创造价值、客户利益为上”的经营思想,致力成为业绩优秀、管理规范、行业领先、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全能型的资产管理公司,为投资者谋求长期稳定的收益。截至2015年二季度,公司公募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进入基金行业前十。

 

[招聘职位] 1. 行业研究员

岗位职责:

通过对行业和公司的深入研究、趋势判断和前瞻研究,挖掘板块和个股的投资机会; 通过实地调研、收集数据和分析,撰写研究报告,出具行业和个股投资建议; 通过案头和数据分析,发现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变化趋势,提交投资建议; 跟踪行业和公司的重要数据、事项,建立行业分析数据库; 跟踪行业和公司的重要数据、事项,为投资部门提供相关投资的决策支持。

岗位要求:

硕士或以上学历,建筑建材、金融、军工、机械、化工、计算机、电子等相关专业,具备金融工科复合背景者优先; 具备良好的财务分析技能,对行业分析和投资有热情; 优秀的学习领悟力、创新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信息加工能力; 高度责任心、事业心,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营销能力,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点:广州。 2. 量化研究员

岗位职责:

负责相关量化投资策略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岗位要求:

物理、数学、统计、金融工程、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相关专业背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认真、耐心、细致、责任心强、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广州

 

3. 银行间市场交易助理

岗位职责:

l  负责跟踪银行间市场交易流程,确保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得到落实;

l  负责跟进合同的签订、款项到账等交易细节;

l  完成部门其他相关工作。

岗位要求:

l  本科或以上学历,金融经济或理工科背景专业;

l  踏实勤勉,认真细致,有强烈的责任心;

l  性格开朗乐观,善于人际沟通,工作干练,抗压能力强;

l  工作地点:广州。

4. 债券交易员

岗位职责:

l  参与债券交易、头寸管理和风险控制;

l  参与银行间市场询价等交易环节。

岗位要求:

l  硕士或以上学历,金融经济或理工科背景专业;

l  熟练掌握债券相关知识,对债券市场有浓厚兴趣;

l  优秀的资料收集、整理及写作能力;

l  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点:广州。

 

5. 债券研究员

岗位职责:

l  进行债券市场分析,对债券市场利率走势进行研判,定期完成分析报告;

l  进行公司债券发行商的信用研究,分析其投资价值。

岗位要求:

l  硕士或以上学历,金融经济或理工科背景专业;

l  熟练掌握债券相关知识,对债券市场有浓厚兴趣;

l  优秀的资料收集、整理及写作能力;

l  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点:广州。 6. ETF业务助理

岗位职责:

制作PCF文件; 编写程序用于投资与制作PCF; 通过数据分析或数据建模,为基金经理提供投资建议; 整理部门资料,撰写相关文档。

岗位要求:

国内外知名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统计、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 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熟悉java,jsp,matlab,R等相关语言,熟悉数据库分析,能进行数量统计分析; 熟悉经济相关知识; 具有团队能力、具备良好沟通能力; 做事认真细心、责任心强、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广州

 

7. 渠道经理(广州)

岗位职责:

开拓、管理当地渠道,指导渠道进行金融产品的销售与服务; 开拓管理当地机构客户及高净值客户; 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活动,在本地树立公司品牌形象。

岗位要求

硕士或以上学历,经济、金融或经管类等相关专业毕业; 熟悉银行流程、熟悉证券市场及各种理财产品; 具有优秀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服务意识,具有演讲、主持经历优先; 勤奋好学,扎实肯干,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适应长期出差。 工作地点:广州。

 

8. 渠道经理(上海)

岗位职责:

开拓、管理当地渠道,指导渠道进行金融产品的销售与服务; 开拓管理当地机构客户及高净值客户; 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活动,在本地树立公司品牌形象。

岗位要求

硕士或以上学历,经济、金融或经管类等相关专业毕业; 熟悉银行流程、熟悉证券市场及各种理财产品; 具有优秀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服务意识,具有演讲、主持经历优先; 勤奋好学,扎实肯干,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适应长期出差。 工作地点:上海。

 

9. 渠道经理(北京)

岗位职责:

开拓、管理当地渠道,指导渠道进行金融产品的销售与服务; 开拓管理当地渠道客户及高净值客户; 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活动,在本地树立公司品牌形象。

岗位要求

硕士或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毕业(优秀者可放宽专业限制);  熟悉银行流程、熟悉证券市场及各种理财产品; 具有优秀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服务意识,具有演讲、主持经历优先; 勤奋好学,扎实肯干,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适应长期出差。 工作地点:北京。

 

10. 机构销售(北京)

岗位职责:

根据公司销售计划,开发和维护公司机构客户; 为机构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机构客户解决交易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保持与机构客户的良好关系。

岗位要求

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或者名牌大学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较强的公关、沟通能力;强烈的销售意愿和客户服务意识; 熟悉证券市场;具有AFP、CFP、CFA、基金从业资格者优先。 工作地点:北京。

 

11. 市场营销岗

岗位职责:

l  负责营销数据的统计、分析;

l  负责渠道需求的响应;

l  负责营销活动的评估;

l  负责产品活动的策划。

岗位要求:

l  硕士或以上学历,经济和金融等相关专业;

l  具备较强的文字功底、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技巧;

l  具有较强的营销策划、活动推广、现场活动执行能力;

l  对工作充满激情,责任心强,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l  工作地点:广州。

 

12. 产品设计岗

岗位职责:

负责进行公募基金产品、专户理财和企业年金产品的设计和申报; 对国内外基金产品进行跟踪、研究,为产品设计工作提供研究支持。

岗位要求:

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或以上学历; 对基金行业和产品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和研究; 优秀的学习领悟力、创新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信息加工能力; 优秀的资料收集、整理及写作能力; 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较强的英文翻译能力。 工作地点:广州。

 

 

13. 互联网营销策划

岗位职责:

策划、制作线上基金营销宣传和推广材料; 根据最新主题和热点,快速收集、分析并制作相关专题; 基金投资相关资讯撰写和编辑。

岗位要求:

知名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相关专业毕业,对互联网理财和金融产品有一定的理解和认知; 有营销思维,具有较强的金融产品宣传策划能力,能够将专业的产品用通俗易懂的内容和形式介绍出来; 具备较强的专业性和分析能力、文字功底,能够快速根据事件或变化制作深度分析专题内容; 学习能力强,且对各种新鲜事物、事件有浓厚的兴趣和敏感度; 工作充满激情,责任心强,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执行力强。 工作地点:广州。

 

 

14. JAVA开发

岗位职责:

参与需求分析、系统设计; 负责后端系统开发、开发文档编写; 程序代码质量控制; 程序性能调优。

岗位要求:

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具备良好的代码风格、开发习惯,优秀的定位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强烈的上进心和求知欲,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精通Java编程语言,熟悉主流J2EE技术及相关框架(Spring、MyBatis/Hibernate/JPA等),深刻了解部分J2EE技术的原理; 熟悉Oracle数据库; 有实际的Oracle系统性能调优经验;

l  工作地点:广州。

 

15. 前端系统开发

岗位职责:

参与需求分析、系统设计; 负责后端系统开发、开发文档编写; 程序代码质量控制。

岗位要求:

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具备良好的代码风格、开发习惯,优秀的定位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强烈的上进心和求知欲,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熟悉JavaScript、HTML5、CSS3,能够熟练解决浏览器兼容性问题; 熟悉jQuery及相关类库、框架; 熟悉Java编程语言,熟悉主流J2EE技术及相关框架(Struts2/Velocity/FreeMarker/SpringMVC、Spring等); 有实际的J2EE Web系统性能调优、安全编码经验; 有电子商务或分布式Web应用系统开发经验者优先; 有响应式布局实际项目经验者优先;

l  工作地点:广州。

 

16. 移动端开发(iOS)

岗位职责:

参与需求分析、系统设计; 负责ios客户端开发、开发文档编写; 程序代码质量控制;

岗位要求:

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优秀的定位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强烈的上进心和求知欲,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对算法及数据结构有较为深刻的理解; C基本功扎实;

l  工作地点:广州。

 

17. 规划研究员

岗位职责:

公司战略规划研究,新业务的研究、开发和筹备; 对国内外基金及资产管理行业、公司及业务进行跟踪、研究。

岗位要求:

硕士或以上学历(海外留学优先),金融或经济类专业; 对基金及资产管理行业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和研究; 优秀的学习能力、逻辑推理能力、信息加工能力及沟通能力; 较强的资料收集、整理、数据统计及写作能力; 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CET-6成绩优秀; 工作地点:广州。

 

18. 数据分析研究员

岗位职责:

通过数据分析,为公司的市场营销、投资决策提供支持和建议; 数据建模(投资量化模型、精准营销量化模型); 探索业内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的新技术和新趋势,为公司大数据战略提供支持。

岗位要求:

硕士或以上学历,统计、金融工程或生物统计等相关专业; 优秀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和信息加工能力,对金融行业具有良好的敏锐度和洞察力; 有数据工作经验者优先; 工作地点:广州。

 

19. 股票交易员

岗位职责:

安全、高效地执行基金经理指令及日终清算工作; 检查并有效控制交易风险; 配合研究员和基金经理,有效执行网下各项特殊业务; 做好交易记录统计和维护、管理工作。

岗位要求:

硕士或以上学历,金融或计算机等理工科专业,英语出色者优先; 熟练掌握证券投资方面的专业知识,对证券市场和交易有热情; 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和统计软件; 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认真、耐心、细致、责任心强、抗压能力强; 工作地点:广州。

 

20. 系统研发岗

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企业应用研发项目的管理工作; 负责业务需求收集、分析整理,形成软件需求分析说明书; 负责应用系统的总体设计、数据库设计或软件架构工作; 负责核心模块的代码实现或测试工作。

岗位要求:

本科或以上学历,重点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 动手能力强,熟悉面向对象设计、编程方法,至少掌握一门主流编程语言(c#/java/c++)和数据库系统(oracle sql server/mysql); 能熟练使用 powerdesigner、Axure等需求/设计工具; 学习能力强,对新技术有较强的求知欲和钻研精神; 责任心强,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 性格开朗,乐于分享,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身体健康,具有吃苦耐劳精神,能适应短期的加班工作; 具有linux或oracle技术认证资质者优先;  工作地点:广州。

 

21. 系统运营岗

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核心业务系统日常维护和运行保障; 参与公司创新业务的技术支持工作; 负责跟踪系统相关软件需求并参与测试上线; 负责核心系统相关辅助系统的开发工作; 参与部门日常值班工作。

岗位要求:

本科或以上学历,重点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 动手能力强,至少掌握一门主流编程语言(c#/java/python)和数据库系统(oracle/sql server/mysql),具有linux或oracle技术认证资质者优先; 学习能力强,对新技术有较强的求知欲和钻研精神; 责任心强,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 性格开朗,乐于分享,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身体健康,具有吃苦耐劳精神,能适应短期的加班工作;  工作地点:广州。

 

22. 系统测试岗

岗位职责:

根据分配的测试任务,负责软件产品的测试方案文档制定和评审,设计评审测试管理工具上的测试场景,测试用例和测试数据,并具体执行测试案例,分析结果,反馈问题,提交缺陷报告,跟踪管理缺陷; 负责功能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性能测试、压力测试; 负责测试系统建立及维护; 负责缺陷的跟踪评审。

岗位要求:

本科或以上学历,重点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 有极强的质量意识,能严格地遵照测试流程规范; 具备银行、证券、基金行业应用系统测试实习经验优先; 精通测试技巧(测试案例编写,执行,提交缺陷,提交缺陷报告等),熟悉缺陷管理流程,擅长解决复杂问题; 至少熟悉一个编程语言(C/JAVA/SHELL/PHP/.NET/JS/RUBY/PYTHON/HTML等); 至少熟悉一个测试框架技术(iTest/cpptestframework/Selenium等); 至少熟悉一种数据库(Oracle,Ms Sql Server); 至少熟悉一种测试工具(Robot,QTP,LOADRUNNER,WEBRunner,JMETER等); 工作地点:广州。

 

23. 风险控制员

岗位职责:

定期计算基金资产的风险指标及其他相关指标,并对异常指标进行分析并按规定程序报送; 负责风险指标及其他监控指标的设计与完善;  研究改进风险监控系统与风险控制方法。

岗位要求:

硕士或以上学历,金融工程、金融数学或数学统计等专业; 对基金行业和产品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和研究; 熟悉EXCEL、MATLAB、SAS、SPSS等软件,具有较强的数据挖掘处理能力; 优秀的学习领悟力、创新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信息加工能力; 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较强的英文翻译能力; 认真、耐心、细致、责任心强; 工作地点:广州。

 

 

24. 综合管理岗

岗位职责:

起草文件,协助制定、监督、执行公司各项行政规章制度; 负责组织并实施公司日常行政事务工作的监督管理; 负责重要活动和重要会议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管理重要资质文件、非技术资料、计算机磁盘、光盘等资料; 负责公务接待、物资服务采购、员工宿舍、员工体检等的管理。

岗位要求:

知名院校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专业不限,中文、新闻、财经等相关专业优先; 具备良好的的语言文字表达、写作能力和学习新知识的能力; 工作积极主动,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应变能力,工作认真细致,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执行力; 学校具有学生会或社团管理经验者优先;

l  工作地点:广州。

 

 

25. 人力资源管理岗

岗位职责:

1. 参与培训工作的策划、组织和执行;

2. 参与公司招聘工作的组织、执行;

3. 协助处理绩效考核等相关工作;

4. 部门其他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事务。

岗位要求:

企业管理、心理学、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硕士学历; 具备一定的金融基础知识,对证券基金业感兴趣; 出色的沟通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文字功底; 做事认真细心,责任感强。

 

[应聘方式] 可登陆广发基金招聘网页在线投递简历:

http://www.gffunds.com.cn/zhaopin/index.jsp

或通过51job广发基金招聘页面进行简历投递; 未能通过上述途径投递简历者,也可将应聘简历投递至广发基金人力资源部专用邮箱:gfjj_hr@gffunds.com.cn,请将简历黏贴在正文及附件中。(标题和简历请以“应聘岗位-姓名-学校-专业”的格式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