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部门介绍——文体部

发布日期:2018-12-05 04:2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一、部门定位与特色

这里是最具文艺气息和最充满活力的部门——文体部。

我们致力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家的艺术修养和体育素质,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同时也在学校级的大型活动中,比如运动会和新年晚会,为国发院的同学们热情服务。

 

二、部门工作与活动介绍

文体部的工作贯穿于同学们的每一段学习生活中,节日时我们组织心愿卡的交换,日落后我们号召朗润夜奔……以下是几项主要活动的介绍。

1.  校运动会

文体部成员加入校体育工作组,代表国发院出席校运动会。存包、发号码牌、及时递上一瓶水,我们为参赛的同学应援!

2.  朗润夜跑活动

朗润夜跑是文体部成员自行组织的体育锻炼与联谊活动,推出后反响热烈。大家约定跑步后在群内打卡,跑得多的人更可以获得神秘奖励。


3.  新年晚会

即“朗润一家亲”新年茶话会,这既是国发院大家庭的聚会,也是师生校友之间文艺风采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在文体部的组织下,本科生也积极参与,贡献精彩演出!

1

朗润夜跑活动

2

2018年新年晚会

 

三、未来构想

从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角度出发,文体部会更加注重沟通关怀,了解同学们的需要,不断推陈出新,发扬积极向上的院系风貌。在未来,我们不仅要组织更多人文体育特色活动,如“男生节”和 “五四夜奔”等,推动同学间感情交流和素质锻炼;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提供一个文体活动创办、参与、交流的平台,让每个同学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创意想法,让国发院的生活因为每个人的参与而精彩闪亮。


四、部长团介绍

3

常务副部长 蒋嘉毅(主持工作)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7级本科生

5

常务副部长 訾亦然 (分管文艺工作)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7级本科生

4

常务副部长 任和(分管体育工作)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7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