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部门介绍——实践部

发布日期:2018-12-05 04:2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一、部门定位与特色

国家发展研究院学生会实践部是以服务为宗旨的部门,在老师和校友的支持下,开发、组织、参与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实践部为同学们提供了参与社会活动、了解社会现实的宝贵机会,让同学们能走出理论的课堂去了解中国现实问题,感受中国大地的经济发展。实践部的每一个成员都用心设计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促进同学们和学长学姐、各界校友的交流,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丰富课余生活。

 

二、部门工作与活动介绍

1.  企业参访系列活动

企业参访活动是实践部的特色活动,为国家发展院的师生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各领域企业,促进多元交流的机会。参访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了解参访企业的工作环境、运营结构和模式,可以与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沟通,还可以主动提出自己的一些疑惑和观点。

同时,实践部还会邀请国发院的教授参与参访活动,帮助同学们进行更深入的经济学思考,和同学们进行交流碰撞,引发关于学界、业界的综合探讨。

2.  假期社会调研活动

../WechatIMG751.jpeg../WechatIMG750.jpeg

 

三、未来构想

实践部未来将充分考虑同学们对于参访活动的意见反馈,积极改进企业参访的形式和内容。同时实践部也将在学院老师和丰富的校友资源的支持下,建立完善的联系网络,为同学们提供更为多元和丰富的优质参访经历。

同时,实践部还希望整合国发院各个项目的资源,并加强与北大校内其他院系的联系,力图建立有规模、有影响力、同学反响良好的品牌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的组织过程中,立足于国发院以经济学训练为基础,对同学们进行多元的博雅的通识教育的培养目标,为同学们提供交叉学科和研究的可能。

 

四、部长团介绍

../WechatIMG749.jpeg

部长 程丹旭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6级本科生

 

../IMG_6248.JPG 

常务副部长 洪景鹏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7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