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部门介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12-05 03:5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一、部门定位与特色

团委宣传部秉持“分享、交流、传递”的理念,打造对外窗口,分享精彩瞬间,传递国发院精神,主要负责本科生公众号“朗润园的年轻人”的运营。在这里,可以看到访谈国发院老师荟萃精彩观点、国发学子讲述学习生活片段、本科生读书会上的思想碰撞,此外推送各类团委学生会主办活动等待大家参与和了解。

 

二、部门工作与活动介绍

1.  国家发展青年论坛宣传工作

宣传部积极推进并负责首届国家发展青年论坛前期宣传、新闻报道及图标设计工作,以“朗润园的年轻人”公众号为平台,促进国家发展青年论坛的推广宣传与筹备工作。

4

 

2.  举办“朗润·遇见”——给学弟学妹的话分享活动

构建本科生对外交流平台,分享本科生活的点滴瞬间,给予希望加入国发院家庭的学弟学妹可以借鉴、参考的资料和讯息。

1

 

3.  组织院衫设计与征订

院衫展现的是独属于一个学院的文化、风格与特色,国发院本科生集体作为一个新生的家庭,同样展现出我们特有的文化属性。

2

 

4.  重大活动报道

国发院生活学习的感受由一个个活动、一次次相遇和一段段美好的回忆构成,宣传部则以记录这些美好为己任。

3

 

三、未来构想

宣传部未来将根据国发院特色、本科生特点,开发设计国发院本科生独有的公众号元素,例如更加美观的公众号头图与结尾设计,更有特色的行文风格和编辑审美,更有国发味的推送内容和活动安排,使得“朗润园的年轻人”成为更符合国发院本科生需求、更具有国发院本科生特色的公众号。

此外,宣传部还希望拓展网络宣传平台,将一部分宣传任务共享到国发院官网,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听到我们,落实“分享、交流、传递”的工作理念。

 

四、部长团介绍

宣传部部长 李鸿丞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6级本科生

 

宣传部副部长 王子晨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7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