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部门介绍——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18-12-05 03:4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一、部门定位与特色

国家发展研究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院团委部门之一,秉承服务同学、奉献关爱、知行合一等理念,致力于通过打造“情谊满满”的活动达到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培养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的责任意识等目标。

 

二、部门工作与活动介绍

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主要工作是负责组织志愿活动、学院内部联谊活动和学院图书管理等。

上个学年青协开展了以下几项活动:征集同学需求并订购书籍,初步建立起本科生学院图书馆;举办了男生节活动、女生节活动、圣诞节活动等学院内部联谊活动;负责组织第一届国家发展青年论坛的志愿者管理等。

本学年青协已经开展了以下几项活动:进一步完善院图书馆包括计划购置书籍、成立微信公众号等;举办了三院联合男生节活动;组织参与校青协“夕阳再晨”志愿项目、成立国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组织相应社区志愿活动等。

1

2

 

3

 

三、未来构想

继续开展上述几项活动,如以添置图书、完善微信公众号相关功能等方式更好地管理院图书馆;力求创新学院联谊活动形式;与对接社区联系,有序组织国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并及时了解同学们需求,适当举办新活动。

 

四、部长团介绍

4

青协秘书长   刘舸帆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6级本科生

5

青协副秘书长 江南雨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7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