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CCERClub部门简介---学术部

发布日期:2017-10-23 05:2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CCERClub部门简介——学术部

 

 

部门定位

学术部是致力于推动双学位项目学术文化建设的职能部门,以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准、增强科研水平、扩大学术与科研影响为立足点,积极参与各项学术建设活动。学术部的主要任务是举办关于学术性的活动。凭借自身的能力加上总结学术部之前的工作经验,认真写好每一次策划,把每一次的学术活动都做到最完善。在未来的一年中,我们希望借学术部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学术活动,提高国发院双学位项目学术影响力。

学术部负责“求知寻是”系列讲座经典活动筹办,组织“薪火相承”经验交流会与“开卷有益”读书会。学术部以学术为核心,以传承学术精神为己任,围绕着学术主题开展活动。所谓近水楼台,我们在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大师身旁,正好一睹大师风采以窥学术门径;又所谓切磋琢磨,同门之间不同的意见相互碰撞,方得有灼见真知。这两者正是学术部活动的两个立足点。严谨,创新,追求卓越是CCERClub学术部坚守的精神品格。

 

 

主要活动

朗润•读书:

自学之苦,在于百思不得其解;自学之乐,在于冥想终有所得。而扎堆学习之乐,就在于能够碰撞思维、答疑解惑、相互砥砺、分享心得。独苦众不苦,众乐胜独乐,岂不快哉!所以学术部开展此类活动,目的即在为杰出的思想提供碰撞摩擦的平台,主题聚焦但不限制在经济学,相关的书籍、论文、时事热点亦可成为。

111

 

 

朗润•分享

本学年学术部将于秋季学期举办保研、直博讲座,于春季学期举办出国留学讲座。通过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提供经验、答疑解惑,助力同学们实现自己的目标。

222

 

 

朗润 传承

搭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良好沟通平台,老师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研究经历,希望引起学生更多的思考,给学生带去更多启迪。并且希望通过学生之间的思维碰撞,擦出更多思考的火花来。

444

 

 

朗润 学术

征集经双学生课程论文或挑战杯,本科生科研等学生研究论文,优秀作品给予院刊展示。希望借此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准、增强科研水平、扩大学术与科研影响。

555

 

 

         除此之外,学术部还会收集整理论坛和助教手中学习资料,课本电子资源,为经双学子提供便利,收集助教的课程学习经验分享发布到公众号或者院刊上。同时不定期请专业人士讲解关于学术研究的技巧,比如软件使用、数据查找,帮助大家提高学术研究能力。

 

部长团介绍

666

 

李文涛 学术部部长

北京大学 医学部

15级本科生

777

 

兀宇宸 学术部副部长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15级本科生

888

 

张姝妍 学术部副部长

北京外国语大学 德语系

15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