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朗润之声》总第十期发布:为你定制 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5-12-30 04:3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朗润之声》总第十期发布:为你定制 精彩纷呈“中华有梦,朗润有声”,《朗润之声》会刊是由CCERCLUB朗润文化部主办,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学术资源与校友资源为依托的会刊。栽松以邀风,筑台以邀月,发声于朗润,以邀天下有志之友;整学术资源,促师生对话,留精彩瞬间,以享经双信息资源。执笔青春,为你书写;精彩内容,等你一阅!

 

《朗润之声》第十期为大家带来了汪丁丁老师对于知识与人生的思索,而『学海指南』与『开卷有益』则旨在为经双学子提供更丰富的学习资源。此外,经典栏目『问道前程』对于宁师兄的专访以及『扬帆职场』、『多彩活动』栏目中丰富的活动记录将为经双学子的发展指点迷津。以下是本期《朗润之声》的主要内容:

【师门聆训】
作为一名全力推动跨学科教育实验的学术赤子,他引领了中国许多年的学术思潮。本期我们将走近汪老师的的学术与人生,近距离瞻仰大师风采。请看《知识与人生——访汪丁丁老师》。

【问道前程】
时值金融危机,初毕业的他,自发组织求职小组,个中艰辛谁人可知。本期朗润之声将对话于宁师兄,让我们随着访谈一步步走近于宁学长的经历与思索。请看《逆风而行,把握人生——专访于宁师兄》。

【扬帆职场】
CCERCLUB求职培训启动仪式:从象牙塔尖到激烈竞争的社会,如何能做到华丽转身?想必这也是大家学习阶段萦绕不散的担忧,本期将带来三位经验丰富的师兄师姐对于这个问题的洞见。
职业发展,模拟群面怎能少:求职路上,面试是一道极具挑战性的槛,而群面则是其中的难点。如果突破群面,收获offer,本期将为大家带来两场群面模拟的记录及师兄师姐们的倾心总结。
职场沙龙之VC/PE专场:也许每次看到VC/PE,你都会觉得非常高大上。本期的四位经双大牛师兄将从他们的个人经验为起点,分享他们浸润这个行业多年的观察与洞见。

【学海指南】
课程指导:又到了红楼飞雪的季节,经历了一学期的学习耕耘,想必大家一定从课程中收获颇丰。本期的课程指导将带大家走进这些精彩纷呈的课程,收获满满的干货。

【开卷有益】
好学的你是否不满足于课本中知识,希望涉猎更广、更深?本期开卷有益为大家带来了四本好书,愿君采撷。

【多彩活动】
身为国发院联合创始人之一,林毅夫教授为大家熟知。本期我们将走进他的新结构经济学,从学术前沿上近距离接触大师,请看《林毅夫:新结构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的第三波思潮(一)》。
双办茶话交流会:本期主题为『人生发展与规划』的茶话交流会将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的详实记录,敬请聆听师长、前辈与同学们关于保研、本研、学习、出国和未来规划的精彩讨论。
经双保研交流会:也许你正面对选择不知所措,是继续本专业的学习,还是保研国发?本期将带来四位学长学姐的个人经历,以及他们从各方面进行的思考。
东方集团参访活动:本期将为大家带来参访东方集团的全程纪实,既可以深入了解青龙湖国际文化都会这个项目,更可以聆听经双校友的人生经验分享,请看《发展之美:青龙湖国际文化都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东方集团参访活动》。
中粮集团参访活动:如果你对中粮集团的企业氛围颇感兴趣,那么本期带来的参访中粮集团纪实将会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此外,更有校友对这个行业的深刻洞察,请看《诚信 团队 专业 创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粮集团参访活动》。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阅读本期《朗润之声》,并期待您的指正。如您有任何反馈或寄语,请发送至langrunstudio@163.com并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认真阅读并考虑您的意见和建议,并把有代表性的反馈意见刊登在下一期的《朗润之声》中;一经刊登,我们会及时联系您并给予稿费以表感谢。您的反馈和支持是我们进一步提升的最大动力!

《朗润之声》电子版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c1tmulE
电子版会刊的目录设置了超链接,可以点击链接跳转至相应文章,方便您的阅读。
另外,本期电子版会刊可以在手机上直接阅读,欢迎关注北京大学国发院经济双学位微信公众号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