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同城一贷企业参访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30 09:5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在阳光明媚的周二下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师生一行参访了位于中关村的金天喜·同城一贷信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是CCERCLUB实践部本学期第一次组织企业参访活动,我们邀请到了国发院的沈艳老师带领同学们出行。

参访师生抵达公司后,专程从青岛赶过来的陈晓亮负责人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会议室中,他从市场、行业等角度对金融中介进行了讲解,并在同城一贷的运营模式上进行了细致的讲述。

从陈晓亮先生口中,我们了解到,当前中小微企业借钱困难,同城一贷金融中介就是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资金借贷问题而创立的。从市场来看,中小微企业有融资需求,但是银行惜贷,而同时居民财产性收入增加,居民储蓄增长迅速,这是民间借贷兴起的根本原因。目前从事民间金融行业的模式主要有:民营银行、金融中介、私募基金、众筹、小额贷款、担保、典当、网络借贷平台等。而同城一贷采取PIP运营模式,抵押业务多样,是依托于互联网的新型民间借贷。

111

在沈老师的提问下,陈晓亮负责人还向我们详细展示了同城一贷的具体服务模式:为借款人寻找合适的放款人,为有资金而没有时间理财的放款人寻找合适的借款人,中介提供服务,收取服务费。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了借贷风险控制、未来大数据使用等问题,沈艳老师和陈晓亮先生都非常耐心的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沈艳老师也和国发院的博士生师兄一起,与同学们就互联网金融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于同学们关于大数据未来对金融的影响的问题,陈晓亮负责人表示,未来大数据可能用于筛选客户,建立信用体系,使风险更加可控。

最后,国发院师生与同城一贷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互赠纪念品,本次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参访企业掠影

333

444

大合影

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