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CCER Club第二场求职培训营

发布日期:2016-05-29 09:4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开营仪式:

4月10日,在北京大学朗润园和众楼小教室中,CCERCLUB职业发展部的求职培训营第二期开营仪式成功举办。主讲嘉宾于宁师兄,刘治敏师姐与马迎师姐为营员们答疑解惑,做了精彩的演讲。

于宁师兄现任恒天财富投资管理公司投资顾问,也是求职培训营的创始人之一。师兄结合自身的经历,说明了求职培训的意义与宗旨。他谈到,一起讨论面试的面试,不但可以熟悉面试的方法,还可以在发现他人的亮点与不足的同时更加了解自己,秉承回馈与帮助的想法,师兄为同学们搭建了这样一个求职训练平台,并祝愿其越办越好。

随后是刘治敏师姐的讲话。刘师姐是为好优女生职业发展学院创始人,也是求职培训营第一期的主要导师之一。师姐主要向营员们介绍了简历书写中存在的问题,并用三个例子深入浅出地告诉了同学们求职中的各种技巧与选择的重要性。

在两位导师的讲话后,两位求职训练营第一期的优秀学员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感受与体会。

最后,迎政商务女装创始人马迎师姐为活动完美收官。师姐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面试中的着装打扮的基础知识,让我们意识到了外表与一台的重要性。

通过开营仪式,营员们对求职培训营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认识了三位优秀的导师,在求职道路上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

着装指导:

4月24日,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南配殿中,CCERCLUB职业发展部求职培训营第一次讲座暨图书馆公开课——the first suit职业装讲座成功举办。主讲嘉宾马迎师姐,与迎政上午女装的造型设计团队,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精彩的活动。

马迎师姐是迎政商务女装的创始人,求职培训营第二期的主要导师之一。开场视频展现了我们身边的同学在造型设计后,从自卑变得自信,从平凡变得美丽的历程。同学们从中认识到了经营自身形象的重要性。

随后,师姐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职业着装的基本礼仪与要求,并指出了同学们常犯的错误。同时,考虑到学生的经济能力问题,师姐给出了在选择与搭配方面的实用建议。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着装选择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最后,迎政造型团队在现场随机选择了四位志愿听众,进行现场形象改造。同时,马迎师姐解答现场同学的积极提问。十分钟后,看着穿上商务装,与平时截然不同的同学走上舞台,焕发光彩,在座同学们认识到,职场形象的美丽的蜕变,只要方法得当,是人人都可以办到的。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职业形象的塑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经营自己的外表,不仅仅是为了一份更好的工作,也是对职业本身的尊重。

简历写作:

5月14日,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414教室,CCERCLUB职业发展部求职培训营第一次群体面试培训——讲座简历指导成功举办。主讲嘉宾任菁菁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讲座。

首先,任老师为在场营员批改简历,并为每一位同学写了详细的批语与建议。于此同时,营员们互相交换简历,在发现他人的亮点与不足的同时更加清楚自己的问题。

随后,任老师以上交的简历为例,指出其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任老师指出,简历要更加有针对性,并系统地讲解了简历写作的注意事项,从照片的选择到经历写作的格式,无一不包。现场营员认真听讲,做了详细的笔记,获益匪浅。

最后是答疑时间,同学们拿着自己的简历积极提问,任老师一一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更有同学问及了以后的职业规划问题,老师也根据每位同学的特点给出了建议。

一份优秀的建立是求职之路上的垫脚石。通过这次活动,营员们了解了简历写作的基本规范与许多实用的技巧,在简历写作的技术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