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NSD-Baruch MFE Summer Camp报道 之二

发布日期:2019-09-03 04:48    来源:

【企业参访】

Credit Suisse

继参访Bloomberg和Citigroup后,我们于8月9日上午参访了Credit Suisse。跟Bloomberg和Citigroup相比,Credit Suisse有着其独特的企业文化。如果说Bloomberg代表了transparency,而Citigroup象征着strictness的话,Credit Suisse则更多体现了一种diversity的精神,这不仅仅体现在组成人员的多样性——接待我们的主讲人Mehdi Sonthonnax先生来自法国,而global head for quantitative strategies的managing director Jacky Lee先生 则是来自于大中华区。不同文化背景中的人员却能有序相处,并将Credit Suisse这么一个跨国公司治理得井井有条,这种稳定性令同学们啧啧称奇。Q&A环节结束以后,同学们还就Credit Suisse特有的QSI项目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而Jacky Lee先生对于“黑天鹅”事件的看法则颇为有趣:“though the model we use has enough robustness, the main job is the regulator’s responsibility.” 这充分说明了金融危机以后监管的重要性。此次企业参访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中结束。

【城市观光】

High Line & 惠特尼博物馆 & 帝国大厦

结束了在Credit Suisse的参访,同学们开始了第一次sightseeing。经历了“漫长”的地铁乘坐和步行转车后,我们来到了位于Hudson river附近的High Line Park。简略地仰视了纽约的新地标——Vessel以后,我们开始了对于这条长达2公里的公园的探索。Highline Park是在废弃的铁路上建成的,布满红色铁锈的铁轨如今已经隐没在草丛和花团中,工业文明的遗迹与自然原始的美丽在Highline Park得到了和谐的统一,昔日蒸汽轰鸣处,今朝游人赏花集。沿途各种具有现代意义的建筑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纽约的多元文化。

 

 

Highline Park的尽头便是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一个充满了各种抽象艺术的地方。尽管大家对于现代艺术不甚了解,但还是本着了解知识的愿望,怀着一颗对艺术的敬畏之心进入了博物馆,用心地,或是聆听录像机里面的故事,或是揣测艺术家们的内心独白。

 

 

阳春白雪固然可贵,下里巴人同样值得探索。在欣赏完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中的“雅”之后,我们来到了一个更具烟火气的地方——Chelsea Market,一是逛街,寻找废弃工厂的那种“朋克”感,二是体验Hudson river的海产品。些许同学还在中国城留下了国发院的痕迹。

深夜,我们迎来了周五的最后一个活动——在帝国大厦顶端俯瞰纽约夜景。人们常说“登高望远”,确是如此。环视着灯火通明的不夜纽约,迎面吹着柔和的海风,同学们在不间断的拍照合影中恋恋不舍地结束了当天的行程。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结束了辛苦而充实的一周,终于迎来了快乐的周末。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赫赫有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作为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与英国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的艾尔米塔什博物馆齐名,位列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

只是远观,便被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雄伟所折服,一幢建在几十级台阶上的的仿古建筑,两侧是宽阔的广场和附楼。130多年来,博物馆经过多次改建扩建,更加人性化。台阶两侧的两个方形花岗岩喷泉,变幻出各种美丽的水柱。

 

24公顷展出面积,18个展区,300多万件艺术展品。这个数字就足以振奋人心,但是更加震撼的却是整个博物馆“沉浸式”设计。每个展区的场馆设计都契合展品本身的特点。例如希腊和罗马雕塑厅设计成罗马假日庭院的模样,天花板中间玻璃天井,阳光从天井上洒下来美得仿佛置身雅典。兵甲胄服饰展厅,浩浩荡荡的一队骑兵伫立在展厅中央,仿佛重现了战争场面,虽静止不动但气势不减……不过,最令人感动的却是欧洲绘画展厅,世界级的名画随处可见。文艺复兴时期的拉斐尔、达芬奇,将画作从平面推向立体。到巴洛克时期的伦勃朗、维米尔,将戏剧性与精妙的光影注入画笔。印象派的莫奈、梵高、德加,将色彩与感官的体验推向巅峰。每个画家的画作少则三五幅,多则几个展厅,可谓是大饱眼福,我们沉醉其中,久久不愿醒来。

 

 

 

 

走出博物馆,看到蓝盈盈的天空,恍若隔世。看着菩提树形成的林荫小道,树下长椅上休憩的人们,贩卖艺术周边的小摊。忽然明白了大都会博物馆首席执行官托马斯的话:博物馆不能高高在上拒人于千里之外,而应敞开胸怀。

 

中央公园

号称纽约“后花园”的中央公园,不只是纽约市民的休闲地,更是世界各地旅游者喜爱的旅游胜地。中央公园坐落在摩天大楼耸立的曼哈顿正中,占地843英亩(约5000多亩),是纽约最大的都市公园,也是纽约第一个完全以园林学为设计准则建立的公园。

中央公园大概是繁华的曼哈顿岛上少有的休憩之地。我们一行人去的时候刚好是周末,就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人躺在公园的草坪上,有一家三口坐着野餐,有情侣互相拥抱着谈笑,也有追求自然肤色的美国女生穿着比基尼晒太阳。

 

 

 

 

周末的中央公园除了是聚会的场所,同时也是各种街头艺人的聚集地。一路走过去,在广场上,有一对对随着欢快音乐跳探戈的黑人舞者;在路旁的阴凉处,有专门吹泡泡的手艺人吹出巨大的泡泡逗得旁边的卷发小孩咯咯笑;在围成一圈的人群之中,是一对黑人兄弟在互相捧哏逗哏说出一段又一段让人发笑的段子……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趁着周日的闲暇,我们参观了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一座综合罗马与文艺复兴样式的雄伟大厦。其古生物和人类学的收藏在世界各博物馆中占居首位,里面的陈列内容极为丰富,包括天文、矿物、人类、古生物和现代生物5个方面,有大量的化石和复制模型。

 

 

 

 

 

参观博物馆途中,同学们观看了一个名为Dark universe的IMAX电影。影片介绍了宇宙和人类对宇宙的探索历史,简单讲解了大爆炸理论的原理和依据。随着半球状银幕上画面变动,我们仿佛从星空之下来到宇宙深处,从天文台内部来到探索者号身旁,虽短短不足半小时,却使人身临其境。

 

 

【总结】

时值周末,在繁忙的课业之余,同学们终于有机会领略纽约的城市风采。不论是令人流连忘返的大都会博物馆,还是人头攒动的中央公园,抑或是帝国大厦的静美夜色,无不彰显着纽约这座城市的律动——包容、活力、创造。人们慕名来到这座城市,纽约也以开放的胸怀欢迎着每一个来客,千万涓流汇聚,四方文化碰撞,城市于是变得生生不息。徜徉于街头巷尾,体验纽约人生活的点点滴滴,相信无论是谁,都会为这所城市的生命力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