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青年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申请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26 05:02    来源:

一、宗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青年奖学金旨在奖励成绩优秀、在社会服务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本科生及校内外经济学双学位项目学生,并希望通过这一奖励计划培养出更多杰出的中国大学生。

 

二、项目介绍

1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青年奖学金由发树教育发展基金出资设立,国家发展研究院承担奖学金项目的学生选拔及日常管理。

2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青年奖学金每学年奖励15名左右国家发展研究院本科生及经济学双学位项目本科学生,每位学生当学年可获得奖学金3000元。

 3、获得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青年奖学金的学生应承担下列义务:

 1)确保本人提供的成绩、社会活动证明等申请材料内容真实,无虚假成分。

 2)该学年末,每名学生提交报告一份,内容可涵盖本年的学术研究成果、社会服务体会、个人思想进步诸方面,文体不限,字数不低于3000字。国家发展研究院将于收齐整理后结集保存,并提交捐赠方。

 

三、管理条例

       1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青年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奖励额度为每人3000元,奖励人数视当年基金额度而定。

       2、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应遵守北京大学和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相关管理规定,认真完成双学位/辅修及主修专业的学习和相关社会工作。

       3、该学年末,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须提交报告一份,内容可涵盖本年的学术研究成果、社会服务体会、个人收获诸方面,字数不低于3000字。

       4、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在读期间要潜心治学,应遵守国家的法律及学校规章,如有违反,将视其情节予以警告或停发奖学金。

       5、已领取奖学金而发现申请及领取奖金过程中存在欺骗等行为,应退还奖学金。

 

四、申请条件

       1、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本科生、校内外经济学双学位学生。

       2、要求学生有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公益活动的经历。

       3、申请学生在双学位及主修专业成绩良好。

 

五、申请程序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于即日起至1017日下午17:30登录学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ss.nsd.pku.edu.cn/,填写申请表,填写完整后请下载打印申请表。提交网上申请后请于1016日至1017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将以下材料交至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办公室(可代交):

 表一、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青年奖学金申请表。

 表二、主修专业成绩单(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章。国家发展研究院本科生不必打印成绩单,双学位学生不必打印经双成绩单,评审材料时双学位办公室老师会统一给大家打印)

表三、社会服务相关证明(需有服务机构或组织负责人签字或盖章)及自我陈述。

 表四、服务相关领域具资质人士推荐信一份。(含该推荐人联系方式)

  

六、评审录取程序

 1、审批录取工作由国家发展研究院项目评审组负责。

 2、评选标准:

A.社会服务、公益活动经历。

B.成绩优良。

 

3、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评审,审核的内容为:

 ── 申请者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 报名表填写是否工整、正确、完整;

 ── 提供的材料是否真实,并与所填表格对应。

 4、评审组根据公开报名、公平竞争、坚持标准的原则,进行评议、录取。

 5、评选结束后,将录取名单放在国家发展研究院主页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没有异议或有异议但经核实后仍符合要求者,将获得奖学金。

说明:

1.提交的材料恕不退还。申请人希望保留原件的社会服务证明、获奖证书等材料,请同时准备原件和复印件,公室将审核其原件,留存复印件。

2.曾获得过本项奖学金的同学不得重复申请。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