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经济学复合型人才项目2021级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5 03:58    来源:

 

 

2021年9月9日下午,北大国发院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2021级开学典礼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历经三百年历史的皇家园林承泽园焕然一新,雕梁画栋的古建群与现代化大楼和谐一体,迎接新生到来。作为首批在国发院承泽园院区参加开学典礼的2021级经复新生,同时见证学院顺利开启朗润·承泽双园并进的新时代,意义非凡。

 

典礼开启前,同学们以完成入学流程、参观“百年风雨承泽园”历程展和大合影为序曲,为随后的正式典礼拉开序幕。北大国发院教授、本科教学中心负责老师、2020级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下简称“经复”)优秀学生代表,以及CCER Club主席共同出席典礼并相继致辞和分享。

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本科项目教学主任汪浩教授首先致辞,诚挚欢迎全体经复新生。他强调,作为首批到承泽园新院区、选修经济学课程的经复学子,大家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和有眼光的事,而且未来学习、生活、工作都将受益丰厚。当然,比知识更重要的是素养、能力、品格,期待大家未来持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尤其是素养和品格。

北大国发院本科教学中心老师勾雪随后为大家讲述燕园经典,帮助经复新生们更快熟悉校园,为新学期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一张张写实而又富有诗意的照片,将隽永、美丽、博大的燕园生动呈现在眼前;承泽园与朗润园的五次历史交汇,更是生动串起出朗润-承泽双园共同历经三百多年的厚重历史。

北大国发院本科教学中心主任刘博谦着重介绍学院师资、学制与选课、助学金和奖学金申请、海外交流等情况。她表示,国发院经复项目授课教师包括林毅夫、周其仁、卢锋、姚洋、张维迎等众多知名经济学者,项目无结业论文要求,同学们自由选课,还有机会申请各项助学金、奖学金,参加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项目、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农业与应用经济系交流等海外交流活动。

北大国发院本科教学中心老师陈柳利细致讲解同学们都非常关心的教学计划和选课安排。学院面向经复学子开设有4门核心课程,即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此外还有丰富的选修课,均配备国发院一流师资。聆听详细介绍后,大家对选课方式和流程、注意事项、交费及选课结果等信息有清楚了解。

 

三位本科教学中心负责老师介绍结束,经复2020级班长王少凡同学作为优秀经复学子代表,条理清晰地分享了在国发院开展专业学习、参加丰富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包括选择相信并持续努力、充分利用国发院及北大校内资源、积极加入项目丰富的社团活动和学院校友组织、自我要求并不断提升等各方面,让大家对即将开启的学习之旅有了更清晰的参照。

CCERClUB招新宣讲环节,CCERClUB主席于明智同学简要介绍俱乐部各部门及其精彩活动。CCERClUB设有内联部、外联部、学术部、实践部、职发部、文化部六大部门,多年来持续开展文体、学术、实践等丰富多彩的俱乐部活动,是经复学子们才华展示、素养提升和充实生活、收获友谊的重要平台,欢迎新生们积极加入CCER Club大家庭。

典礼最后,勾雪老师强调了学院考试管理相关细则。为了便于大家更好地理解和记住考试的严格要求,并且身体力行地遵守考试规章,该环节以开卷口试形式,将重要条款内容中抽象的关键规定设置为案例问答,同学们对答如流,对相关要求了然于胸。

在详细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后,老师们期待大家学有所成,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附录:北大国发院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详细介绍

 

 

报道|王志勤

编辑|王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