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0级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新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2 02:36    来源:

 

2020年11月29日晚,北京大学国发院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2020级新生交流会在北京锡华商务酒店举办,交流会旨在促进同学们与学长学姐、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增进感情,同时也使同学们快速融入国发院的大家庭,更好的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和氛围,为今后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及良好友谊奠定基础。因此,此次晚会特别邀请到了姚洋老师、陈柳利老师、勾雪老师、刘博谦老师以及助教和CCERCLUB的学长学姐们出席。

    下午3点,负责布置会场的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了现场,开始前期的准备工作。4点半左右,同学们开始陆续到达,每个同学都在签到处签到后领到了晚餐餐券以及属于自己的抽奖号码卡和订制的名片。

开场舞蹈《护花联盟舞蹈串烧》

   我们的交流晚会在5点左右开始,首先几位同学合作为大家带来开场舞蹈表演《护花联盟舞蹈串烧》,动感的音乐配上充满活力的身影,精彩的表演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同学们之间的氛围也渐渐活跃起来。

交流会开幕

 

刘博谦老师致词

    主持人登场致开场词正式拉开交流会的序幕,随后邀请刘博谦老师致词。刘博谦老师代表国发院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在2020年疫情打断了许多原本计划的一年里,各位同学仍然克服了各种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到国发院,参与到经济学复合型人才项目的培训中。

交换名片

接下来的名片交流环节将全场气氛带入高潮,手拿别致的名片,在人群中穿梭寻找着小伙伴儿。这样有意思的破冰环节打破了同学们之间原本不熟悉的隔阂。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学校,学习着不同专业,但在这里,我们都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共同聚集在这里成为一个大家庭。

游戏:麦霸的诞生

随着破冰环节的结束,我们迎来了第一个游戏“麦霸的诞生”。这个游戏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位“麦霸”们尽情投入在游戏当中,展示自己的歌喉,大家在紧张与激动中进行了两轮游戏,此时大家都已融入到了现场,观众们也积极参与其中。

姚洋院长致辞

游戏结束后,我们荣幸的邀请到了国发院姚洋院长为大家致辞,姚院长首先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为大家学习经济学提供了许多建议,姚院长提到:经济学为大家学习提供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能够为未来人生之路打好基础,使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之路更加宽广。对于本科专业非经济学的同学,国发院的学习与本科专业相辅相成,一定能够使同学们有所收获。最后姚院长也欢迎各位同学与老师进行学术交流 ,鼓励大家积极思考,发觉有价值的问题。致辞结束后,姚院长给10位幸运观众颁发了亲笔签名的书籍。

姚洋院长与10位幸运同学合影

之后,我们进入了大家最期待的晚餐时间。面对着品种丰富,各式各样的自助饭菜,大家都挑的眼花缭乱。品尝着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同桌的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场面十分温馨。

相声《着急2020

晚餐结束后,张吉宸、张大民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相声表演《着急2020》,两位同学相互配合默契,把大家在疫情期间推迟开学,上网课,线上考试的心理状态以相声的方式表现的生动有趣,在场的观众无不哈哈大笑,拍手称赞。

钢琴演奏《水边的阿狄丽娜》

接下来,奥然同学的钢琴表演《水边的阿狄丽娜》使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平和与温柔的氛围,伴随着悠扬的琴声,观众们如痴如醉,此时的怡然自得之感已无法用言语形容,沉浸在其中,每个人都十分享受这场精彩的表演。

舞蹈《云之南》

听完了优美的钢琴曲,朱佩珊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表演《云之南》。佩珊同学用曼妙的舞姿让我们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彩云之南的魅力。温婉的音乐中,舞台上舞者翩跹起舞,优雅且美丽,台下观众同样陶醉不已。

歌曲《入海》

下一个节目是刘恒汭同学的歌曲表演《入海》。恒汭同学优美的声线配上温柔的伴奏,大家在台下都情不自禁的随着韵律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手电筒,点亮整个舞台。一时间,台下星光点点,大厅内的灯光被调暗,仿佛置身于演唱会中。

游戏:害你在心口难开

随着节目表演的结束,我们迎来了本场的第二个小游戏“害你在心口难开”。现场同学积极报名,还有老师也参与进来。参与游戏的同学和老师被分为两组,每组都想尽各种办法“斗智斗勇”,组内成员相互配合,使对方做出他们图牌上的指令。赞叹于对方同学的“诡计多端”,又因无意中了对方“圈套”而感叹不已,引得台下一阵阵欢声笑语。

阴美琪学姐经验分享

李星宇学长经验分享

游戏结束后,我们迎来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环节。今年我们有幸请到了阴美琪学姐和李星宇学长来给大家进行分享。首先上台的是阴美琪学姐,学姐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从学生和助教两个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在时间平衡、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三个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建议。李星宇学长则是从自己作为助教的课程角度出发,鼓励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不要从开始就有畏难情绪,要有信心去努力学好。台下的同学聚精会神,听着优秀的学长学姐带来的经验,一定也都收获颇丰。

游戏:各位大侠请喝茶

接下来是本场的最后一个游戏“各位大侠请喝茶”,同学们再一次投入到游戏当中。为自己取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名字,有和学习科目相关的,有和日常生活联系的,为了不让别人记住,大家可谓是“煞费苦心”。但同学们超强的记忆力此时爆发,再拗口的名字同学们也能流畅说出,游戏越玩越激烈,引得台下掌声连连。

游戏结束就迎来了本场最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同学们都用期盼的眼神看着大屏幕上的随机数,希望看到自己的号码。领到精美奖品的同学也都心满意足,笑容满面。

大合唱《雪花的快乐》

最后一个节目是大合唱《雪花的快乐》。伴随着各位同学美妙的歌声,我们的交流会也迎来了尾声。合唱结束后,大家来到台前拍照留念,我们的交流会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交流会的最大目的就是希望为各位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使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相聚在一起,打破屏障。从交流会的策划阶段到招募志愿者再到当日实施,每个环节都离不开同学之间的沟通协作,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也都收获了友谊与成长。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也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各司其职,负责摄影的同学全程都没有停歇,忙前忙后;负责礼品发放的同学也一直关注者台上进程,与主持人默契配合。还有更为帮忙布置会场、放映PPT的同学,更是忙活一下午;四位主持人也都在写主持词、沟通流程衔接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更要感谢的是交流会背后的策划组老师和同学们,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的交流会才有了如此圆满的成功。总之,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位参与其中的同学,大家在这场活动中不仅留下珍贵回忆,更是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情。

国发院2020级经复项目全体学生

这场交流会充满了大家的热情,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更充满了我们对未来的希冀。在这场由大家共同策划、共同编排的交流会上,同学们不仅享受到了美味佳肴,欣赏了精彩节目,还结识到了志同道合的好友。在聆听了老师、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发言后,同学们一定也都踌躇满志,相信我们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

文案编辑:高姝涵

校正编辑:杨可人

图片提供:陈一翔、刘馥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