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9级校外经双新生晚会顺利举行|拾眸朗润,一见倾新

发布日期:2019-10-15 05:13    来源:
 
10月6日晚,北京大学国发院2019级校外双学位新生晚会在北京锡华商务酒店隆重举行,此迎新晚会旨在促进同学与老师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间的感情,让同学们快速适应国发院的学习氛围与节奏,为今后良好的同学间互帮互助的关系及友谊打好第一步坚实的基础。
在会场的签到处,晚会的志愿者为同学们准备了荧光棒,节目单还有胸贴。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快的适应经双的学习生活,以及更好的感受国发院教学文化与学术氛围,晚会特别的邀请到了张帆老师、王勇老师、胡博老师、陈柳利老师、勾雪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参加此次晚会。
一首《芒种》将同学老师们的热情带到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雒景瑜、李雨涵、房雨沁、李宜芳活泼灵动的舞姿给晚会现场带来了活力,好似一缕阳光给近期持续降温北京也带来了久违的温暖。
在四名主持人热情的报完幕后,王勇老师作为老师代表发表致辞,表达了对晚会成功举办的祝愿,同时也鼓励了在场的所有19级的新生。
致辞完毕后,随之登场的语言类节目《古诗三句半》,台词轻松活泼,语气幽默诙谐。节目结合时事热点,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祖国发展新面貌,赢得台下老师和同学们的接连喝彩。而后,四位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斑马斑马》《七里香》《遥远的你》以真挚和热烈逐步带动了晚会的气氛,在场同学不自觉挥舞手中的荧光棒与之会意。为了进一步增进师生间、同学间的情谊,节目组准备的第一个小游戏“向左看向右看”隆重登场。该游戏仅需要参与者做出与主持人指令的相反动作即可。然而,“指令”于“丑小鸭”的故事中“穿梭游离”,间或而出,十分考验参与者的专注度与灵活度。
大家欢声笑语中,晚会的第二个小游戏“寂静中的呐喊”又掀起一片笑声。挑战者戴上放着音乐的耳机,依靠唇语猜出同伴嘴里念的是什么,各种张冠李戴词汇蹦出来,急得同伴手舞足蹈,挑战者一脸“懵”的样子,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小游戏介绍后,是一曲优美的小提琴、钢琴、长笛合奏曲《四月是你的谎言》,美妙的旋律配上屏幕上的日本动漫,把现场的观众带入了那浪漫有趣的情节里,全场都是那么和谐,下面观众有的闭上眼、有的拖着下巴、有的静静坐着、有的站起来,欣赏这美妙的旋律。
结束了优美的器乐合奏,台上出现了两位不速之客——戴着两顶红色卷发、鼻梁上架着酷酷的眼镜,这是我们的第五个节目:小人舞。贾佳颖、张宇轩、吴吴昊、夏浩原四位同学分别在黑色幕布之下控制着两个小人,跟着音乐摆动着小人的手和脚,滑稽的动作时不时引起台下同学的一阵欢笑。
紧接着,一阵悠悠的古琴声在台上响起,郭家琪同学轻轻拨动着琴弦,弹响了《无羁》。随后,在宋爽同学的钢琴伴奏下,侯羽菲同学开始吟唱歌曲。歌声阵阵,带领着我们穿梭千年之前,感受故事中的江湖侠义,荡气回肠。煮一壶生死悲欢,祭少年郎,明月依旧何来怅惘,不如潇潇洒洒历遍风和浪,天涯一曲共悠扬……
第三个小游戏“环环相扣”是团队协作游戏,现场同学踊跃报名,有两组同学参与到其中来。第一环节你划我猜,只见比划的同学在舞台上迅速躺平(题面为五体投地),手脚并用给搭档以最多提示;水源传递环节中,同学们相互配合,有的顺利完成传递,有的急得蹦蹦跳跳,引得一阵阵笑语欢声。
轻松过后,创意舞蹈《稻香》带大家回到了对美好过往的回忆中。朱亦清、丘艺昕等同学清新活泼的演出,再加上周董MV回忆杀,使得同学们回味无穷。
晚会的第八个节目是由卞铖同学带来的萨克斯独奏《Despacito》,这首西班牙风情的曲子在卞铖同学的演奏下,点燃了全场同学老师们的气氛,全场观众都一起进入了音乐的节奏里,热情洋溢。全场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各班班长为大家带来的方言配音节目,班长们用自家的方言将经典的荧幕片段表演出来,引起现场一次又一次的爆笑和掌声。
在所有节目表演结束后,晚会举行了节目的颁奖仪式,由陈柳利老师和王勇教授对参加晚会表演的各个节目颁奖,比如音乐三重奏《四月的谎言》获得“最美音乐奖”,舞蹈《芒种》获得“最美舞蹈奖”等。
此次活动最大的目的就是让尽可能多的小伙伴参与进来,同学们都来自各个高校,此次晚会是个聚集的平台,而班级负责人就将这些点在这个展示平台上聚集了起来,达到了交流的目的。交则通,通则达,唯有交流沟通才能打破彼此之间的屏障,而我们此次交流沟通的方式也多种多样。50多人的节目筹备组在节目筹备的过程中相互交流,收获不浅的友谊;摄影组在开学时就为此次晚会收集素材,为大家摄影录像,保存大家珍贵的回忆;新闻技术组利用有设计能力,撰稿编辑和视频剪辑等能力的同学为晚会设计海报和节目单,写新闻稿和制作视频等,为晚会添彩。总而言之,我们充分发挥每个同学的才能,使之深度参与进来,策划自己的晚会,没有参加演出的同学也提前来到会场,帮忙布置会场,节目演绎期间也帮助出场务。深度参与到晚会的幕后人员已经过半,其他同学通过互相交换写有祝福的明信片的方式初步地交流,三次暖场小游戏让同学们互相的了解更进一步,晚餐的时候大家也互相认识,互相交流,最终达到破冰的目的。最后,此次活动收获的不只是珍贵的回忆,还有深厚的友谊!
当晚,有默默耕耘的辛勤花匠,也有孜孜以求的莘莘学子。这里,洋溢着校外双学位新生对当下的热爱,更有我们对未来的期冀。在这场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9级经济学双学位新生自主策划、编排的晚会上,同学们不仅享受了一次声光色味俱全的饕餮盛宴、精彩表演,还结实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搭档。在聆听了老师、学长学姐的讲话后,全体新生踌躇满志,必将会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投入之后的经济学双学位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