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2017年校外双学位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13 04:0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10月8日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7年校外双学位迎新晚会在北京锡华商务酒店隆重举行。刘博谦老师、陈柳利老师等多名国发院老师,及近二百位校外双学位学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00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代表刘博谦老师首先致辞。刘博谦老师表示,国家发展研究院不仅仅是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承载知识的圣殿。北京大学欢迎每一位校外双学位同学的到来,并期待着同学们在国发院这片学术的沃土中,开出最绚烂的花,结出最丰硕的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学们对刘博谦老师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学生代表赵子溢同学与大家分享了CCERClub里的点滴故事。CCERClub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我们倾听彼此、传递青年声音。他希望校外双学位同学能够通过CCERClub平台,不断完善自我,找到施展自己才华的一片天地,做有理想有抱负的“北大人”。

晚会表演由柳森楠同学带来的B-box拉开帷幕。一张口、一支话筒,就能模拟多种乐器,数种声音富有节奏感地交错在一起,流行与机械的结合迸发出无限的火花。游戏环节“泡泡糖”邀请了台下数十位同学参与,轻松愉快的游戏不仅炒热了气氛还助增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随后,由汪子杰和朴子悦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演绎了男女合唱的深情,细腻的女声与磁性的男声一起诠释了音乐中最浪漫的怀想。随后麻津铭同学声情并茂地演唱了一首《国际歌》,十分激昂澎湃。

短暂用餐后,继续进行精彩有趣的游戏和节目。最先的抱团游戏中,二十位同学分别代表不同面值的硬币,共同完成出主持人给出的任务——抱团在一起凑出一个特定的数值,游戏将团队合作与经济学相结合,与晚会的主题十分契合。接下来的舞蹈表演,由2017届的8位班长共同演绎,班长们活泼的舞姿体现着他们为班级同学服务的热情和活力。最后的游戏“绝对口令”,近四十位同学分为两组在台上进行pk,可谓整个晚会最大的场面,别出心裁的惩罚任务更是将气氛推到了顶点。

此后,主持人宣布晚会圆满结束,所有人上台合照。在大家集体喊出的“国发”口号中,镜头将这一刻定格,迎新聚会也正式落下帷幕。

 

001

 

经过这场生动有趣的迎新晚会,同学们不仅在游戏中增进了友情,也在相互交流中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这次聚会意味着同学们的双学位生涯有一个欢快的开始,也给大家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供稿 郑琪 汪宝瑞  苏瑞淇

摄影 苏瑞淇 张冰清 郑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