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 MFE 2022年暑期夏令营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日期:2022-09-27 09:38    来源:

 

2022年8月4日,为期六日的NSD-Baruch MFE夏令营活动进度已过半。第四天的活动也在老师们的耐心教导、校友们的无私分享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中,如火如荼地开展。

首先,Dan Stefanica教授主持了NSD-Baruch MFE校友的线上见面分享会。在见面会中,Dan邀请了九位曾参与过NSD-Baruch MFE summer camp的校友参加此次活动,这九位就职于各个投行和对冲基金的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和从业经验,希望能够为本次项目的同学提供更多的学习参考。参与到校友分享会的校友有Weiye(peter) JiangMeng WangYuxi LiuTing ZhangZezheng LiShenyi MaoLeyao ZhangChao Peng、Haoyu Wang。谈到暑期项目对他们成长的帮助,他们认为项目提供了深入的金融课程,不但能够学习到很多理论方面的知识,也可以接触到很多行业相关的信息,并能够从与教授、老师的交流中获得更多的信息。此外,线下的夏令营中他们也有幸参观了很多金融行业方面的公司,这也使他们对量化所需要的技能、技术有更确切的认识。不仅如此,他们认为通过夏令营可以认识到很多不同教育背景,但经历了相同道路的同龄人。与他们的交往,既可以学习到不同的心态,还可以实现一样的成功。

而后Dan Stefanica教授给同学的建议进一步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他谈到,校友们似乎都喜欢从工业到金融最后到科技;但当你拥有第一份工作时,实际上不只是和公司签约,也是和经历和团队一起签约,当你的经理离开时,你仍然应该思考和评估你要什么,是继续还是换一个团队?随后的分享环节,主要围绕两个主要问题展开。第一个问题是,如果同学们希望在夏令营获得更大的进步并且追求类似的道路,应该怎么做?第二个问题是,如果同学们要开始第一份工作,有什么重要的信息是需要记住的?学长学姐给予了四点建议:第一,应该更多的掌握并且熟练更多的编程能力如python、C++。较强的编程能力能够使你受益更多。第二,应该保持与朋友和老师的联系,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当你有任何的问题,不仅可以通过自学完成,也可以与同学和老师沟通交流。第三,保外向的性格和有效的社交都很重要。在工作或实习过程中,保持沟通,与同事关系融洽都很重要。第四,应该时常告诉自己什么是最重要的,并去持之以恒地去执行。

在见面会后,由Guilio Trigila教授继续为我们讲述机器学习的相关知识。老师简单地回顾了昨天的所学的无监督机器学习的K均值分类法,而后详细地讲解了使用的注意事项,并用由简到难的相关案例加深同学们的理解。随后,老师主要就主成分分析法(PCA、降维、KNN法进行详细梳理讲解和案例分析。随堂的quiz也被用来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紧接着的下一个环节,是来自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的企业分享。Mehdi Sonthonnax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讲座。首先,他介绍了全球的金融服务公司基本情况以及瑞行银行“令工作更加有成就感”等企业文化。而后,他就做quant需要的能力进行详细的描述。他认为最重要的两个能力是:编程和数学。大家不但需要掌握一些核心知识点,也需要学会运用。编程不能只能停留在理论的层面,还需要了解其应用场景和使用途径。

在瑞信工作的多位Baruch MFE 项目的校友也参加了此次分享。谈及MFF项目对校友的意义时,Xiaoyang Lu说:“这个项目能够使你了解到不同人的不同维度,能够做到有效的连接大家。同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环境能够让大家持有并谈论不同想法。”Cindy Ningli认为,这是一段很棒的经历,能够让我们切实了解到人们在做什么与人交谈、了解交易方式和建模,并能获得更多的金融背景知识。

在充实职场交流和课程学与练中,夏令营的第四天也圆满结束。期待明天课程更充实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