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项目国发院定向招生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3-10-29 03:4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10月21-22日,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Baruch MFE)项目在北京大学二教410教室举办了招生说明会及数量金融专题讲座活动。此次活动同学们参与气氛热烈,并且受到一致好评。

Baruch College位于曼哈顿中城,毗邻各大金融机构,Baruch MFE项目在 QuantNet网站近日发布的2013年北美地区金融工程/金融数学硕士项目综合排名中位列第四名。

10 月21日的招生说明会上, Jim Gatheral和Tai-Ho Wang两位教授亲自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Dr. Jim Gatheral拥有剑桥物理学博士学位,是世界级数量金融专家。Tai-Ho Wang教授是Baruch MFE项目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多年来一直担任项目申请的面试官。

首 先,Jim Gatheral教授详细介绍了Baruch College MFE项目的历史、师资、课程设置等综合情况。Brauch的MFE项目创立至今已有10年的历史,最新排名上升至现在北美第四。虽然Baruch是公立 大学,学费低廉,每年的招生人数没有限制,不过依往年的经验,MFE项目每年招生仅30人左右。这保证了Baruch MFE的教授们全方面了解项目中每一位同学,为大家量身规划职业发展道路,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服务。Gatheral教授的幽默风趣和大师风范,赢得了同学 们的热烈反响。之后,Tai-Ho Wang教授重点介绍了该项目中国毕业生的就业情况。Baruch MFE项目里的中国学生在学习中和就业市场上的表现都非常优秀,10年来一直保持着100%的就业率。其中,95%的中国同学毕业后都选择了留在纽约和波 士顿的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工作。此外Tai-Ho Wang教授还介绍了往年录取学生的GPA,GRE和GMAT成绩等。最后的Q&A环节,教授们回答了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入学要求、就业情况和面 试事宜等问题。

20131029100731364510

      10月22日,由Jim Gatheral教授主讲的数量金融专题讲座如期举行。讲座的主题是“Joint modeling of SPX and VIX” 标准普尔和波动率 指数的联合模型。Jim Gatheral教授详细的阐述了标准普尔和波动率指数联合模型的定义,就 volatility surface, Spanning payoffs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有幸聆听金融学界大师的授课,收获颇 为丰富。Q&A环节,Jim Gatheral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在讲座结束后与部分同学经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20131029104050384504

此次Baruch MFE项目的北京之行,使对金融工程感兴趣的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一个优质的深造项目,更收获了一次难能可贵的与金融大师零距离交流的机会。虽然宣讲会只有短短两天,但同学们受益匪浅。

 

编辑:许开来、余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