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暑期交流项目报道 第四弹

发布日期:2014-10-13 11:0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NSD-Baruch暑期交流项目精彩继续。8月21日晚,Baruch College 组织MFE 项目的教职工与夏令营同学们座谈。座谈会上,老师们热心为同学们授业解惑,展现了良好的学术风度与学术底蕴,此外还结合个人的人生感悟与在座师生交换彼此生命中的快乐与落寞,让同学们更生动、更全面地了解了Baruch MFE项目的师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Dan与同学们告别的夜晚,同学们争相与Dan合影留念,聚散恨匆匆,离别的氛围也渐渐凝重。

20141013154244565645

8月22日下午,为了检验本期学员的学习成果,Dan精心准备了一套兼具学术深度和广度的试题,这恐怕也是他留下的纪念礼物。在一个小时的考试中,同学们将这两周学到的知识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更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没有监考老师,但是考场秩序井然,充分展现了经双学生、北大学子抱诚守真的品格。

结业典礼开始前,国家发展研究院薛兆丰老师的出现在教室中引发了一场轰动。据悉,薛兆丰老师自立项起一直关心着项目的运行,此次专门抽出时间来看望夏令营的师生,一方面为庆祝NSD-Baruch Summer Camp即将圆满闭幕,另一方面也向为项目保驾护航的老师以及学有所成的同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

20141013154606567667

此后的结业典礼由Baruch College 的教师代表 Tai-Ho Wang 主持:他首先回溯了NSD-Baruch Summer Camp诞生的艰辛与不易,由衷地感谢国家发展研究院作为合办方的大力支持,并向赵普生老师、刘博谦老师以及唐明秋女士表达了最真诚的谢意。

其后,Tai-Ho Wang回顾了两周以来与同学们共同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业上锐意进取、在参访中积极主动、在生活中互相帮助的良好风貌,并寄语同学们在新的学年中能够收获理想、收获幸福,还特别祝福申请出国的同学们都能如愿以偿。

最后,Tai-Ho Wang 邀请25位参与项目的学子依次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言语中尽是对项目的不舍与感恩,时光也定格在这最难忘的瞬间。

20141013154728568489

8月23日,师生一行参观了世界四大美术馆之一的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领略了世界文明史、艺术史相互激荡而又并行不悖的波澜壮阔;翌日,师生一行又走访了美国历史最悠久之一的西点军校(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近距离触摸到了校园的历史脉络以及西点校训——“责任、荣誉、国家”的文化内核。

20141013154834569140

20141013154922569629

8月25日中午,师生们乘坐“专机”从纽约起飞顺利抵达北京,至此,NSD-Baruch Summer Camp项目已经圆满结束。短短的两周,大家在砥砺前行中结下了难忘的友谊,在促膝夜谈中丰富了人生的道理。

本次NSD-Baruch Summer Camp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与项目的同学们出色的表现亦得到了合作方的充分肯定。我们期待项目越办越好,也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NSD-Baruch 项目!

20141013155039570390

报道:NSD-Baruch Summer Camp第四组成员

摄影:刘博谦老师  何昱颉

图片处理:何昱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