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 MFE暑期交流项目报道(一)

发布日期:2015-08-13 11:1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NSD-Baruch MFE暑期项目简介

柏鲁克学院金融工程项目(Baruch MFE)创立于2002年,是全美最早的金融工程项目之一。在 专业权威网站QuantNet.com发布的2013年北美地区金融工程/金融数学硕士项目综合排名中, Baruch MFE项目位列第四名。NSD-Baruch MFE暑期项目是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学院联合组织的学术、职业与文化交流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北大国发院学生整体性地介绍一套金融工程领域框架知识,提供一个与华尔街金融界高级管理人员和从业者交流、切 磋、获得启迪的机会。同时给予美国的顶级金融机构一个了解国家发展研究院学生专业素质、求 职愿景和文化背景的机会,进而培养国家发展研究院学生与华尔街金融从业者的友谊和相互沟通能力。活动主要涉及专业课程学习、企业参访、文化活动等方面,为期15天。

 

 

八月三号的早上,我们从勺园出发,在静谧的晨光中,大家带着一丝兴奋和期待踏上了直达美国的航班。到达美国之后的当天我们稍作调整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开营仪式。

八月四日的开营仪式上,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学院MFE项目的负责人Dan Stefanica教授、教师代表Tai-Ho Wang老师以及负责项目运营的老师向这次参加交流项目的27位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徐晋涛副院长代表国家发展研究院向这次活动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和愿景。

 

图片1

左起:Dan Stefanica教授  中:徐晋涛教授  右:Tai-Ho Wang教授

 

[主干课程]

一周以来,Dan Stefanica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关于衍生品和金融数学的相关课程。Dan用他的专业能力(常常随手上演遍布整个白板的公式推演)、极强的幽默感与个人魅力征服了同学们。虽然课上密集的信息输入和每节必备的课后作业让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有小小的压力,但同学们对课程都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并不断从“干货”中汲取专业知识。

 

图片2

Dan Stefanica教授带来金融工程课程

 

[校友交流]

紧张的课程之余,Baruch MFE项目在第一周里为同学们举办了两场校友见面会。Baruch MFE校友均来自各大金融机构,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在自我介绍后,校友们会针对大家关于学习深造和职业发展的问题一一作答;同学们也可以找到自己最感兴趣的领域与某位校友进行更加深入的交谈。学界与业界的思维交锋,带给大家全新的体验。潜移默化中,对未来职业的规划也更加明晰。校友会不仅带来丰富的信息,同时构筑起通向梦想的桥梁。

图片3

 

来自Baruch MFE项目的校友们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企业参访]

第一次企业参访我们来到位于曼哈顿39街的Numerix公司全球总部。Numerix是国际领先的衍生品估值和风险管理跨资产分析服务提供商。其客户遍及国际及国内的700多家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基金公司及其它金融机构。通过公司高层Haracio先生的专题演讲,同学们了解了Numerix在为衍生品和结构化产品的结构化、交易前价格发现、交易获取、估值和投资组合管理提供跨资产解决方案流程中从前端到后台的每一个步骤,对金融衍生品市场的运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对课程中所学的知识有了更实际的领悟。

图片4

 

在Numerix合影留念

 

图片5

 

夜•纽约

 

NSD-Baruch MFE暑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后的报道将带来更多有关同学们课余生活中的趣闻轶事哦,同时第二周的课程也马上要拉开序幕啦,敬请关注!

 

报道:NSD-Baruch MFE暑期项目第一组成员

摄影&后期:张舜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