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 MFE 暑期项目分享之一

发布日期:2016-03-16 05:5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黄子峻(2015年暑期项目学员   将于2016年8月入学Baruch MFE项目)

绞尽脑汁想用几个词去形容Baruch暑期交流项目,最终发现“惊喜”一词最为合适。

惊喜之一在于Baruch MFE项目本身。从Quantnet最新MFE项目排名来看,其排在第二的位置,Baruch项目的系主任Dan Stefanica教授是一个十分负责的人,并且他在华尔街有着深厚的人脉,加上项目里其他业界各种大牛导,使得Baruch的就业情况高(就业率高)、大(大公司)、上(职位上乘)。Baruch summer camp里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便是需要参与一门关于衍生品和金融数学的课程。在课堂上经常可以看见Dan和Tai-Ho两位教授手撕各种证明各种推演,课上密集的信息以及课后的作业都使得交流项目本身更加有紧迫感,使同学们在全英文的课堂上不断地汲取专业知识。另外在课堂之余,我们有另外一大部分时间是企业参访,其包括了Barclays/Bloomberg/Morgan Stanely/Credit Suisse等等高大上的企业,在与公司高层的互动交流中可以了解到业界的发展动向,也可以完善自己对金融工程这一行业的理解。当然也可以切身体会这些企业的工作氛围,能对自己未来的打算起到一定的作用。

1_编辑

听Dan指点江山

2_编辑

拿到优秀啦!!

惊喜之二在于在这样的暑期交流中会认识了各种各样的好朋友。这一点对于我这样一个校外学生尤其深有体会。我记得8.3日早晨我们从勺园出发,那个时候大家都不是很熟。这和过几天大家一起玩耍,互相帮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今年的summer camp比去年的优势是我们住在曼哈顿岛上,这样给予了我们无穷的“夜生活”,课后小伙伴们总是相约去玩耍。有的迷恋百老汇,有的爱上了各种米其林,有的喜欢夜跑,有的更倾向于压马路,当然还有的可以一边夜聊一边玩游戏……当然这些都是在作业完成的情况下进行的。认识的伙伴也不仅仅是camp中,Baruch会给大家举办许多次交流会,这其中有国发院的校友,也有其他各种大牛,都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在与他们的互动中,我们可以从另外的一些角度去了解整个业界,也可以体会到各种酸甜苦辣。

3_编辑

纵横时代广场

4_编辑

吃吃吃1

5_编辑

吃吃吃2

6_编辑

吃吃吃3

惊喜之三在于暑期交流打开了一扇转专业的大门。作为一个以纯码农标榜的大学,大学前两三年根本没有听过有金融工程这样一个专业。但是在这样一次暑期交流后,我也坚决了自己的信心,努力准备面试,为camp结束大概两个月后的直招面试做好准备。其实回来后的一路上,会体会到更多的温暖,来自朋友的相互鼓励,来自两位美女老师的支持……

我记得当时大概有十多人被选中和Dan和Tai-Ho一起吃午餐,用餐完毕准备离开时这样对我们说再见,See you next year。现在那时候的一句玩笑话也成真了,留在心里的是对NSD-Baruch summer camp的无限感激,还有对一路一起走来的老师,同学朋友的温暖。

7_编辑

在西点军校度过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