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 MFE暑期项目分享之三

发布日期:2016-03-17 05:3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王秉诚(2015年暑期项目学员,已被Baruch MFE录取,将于2016年8月入学)

 

虽然报名费用看起来相比一般的游学项目有些小贵,但NSD – Baruch MFE夏令营绝对是我体验过的最超值最有意义的项目。在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中,我们在Baruch MFE项目主任Dan Stefanica教授的带领下,拜访纽约各大投行高管和从业者、与业界师兄师姐沟通交流,在Baruch学习衍生品定价、数值分析等金融数学课程(知识点可能还出现在之后申请MFE的面试中哟)、在校内交易大厅玩模拟交易,以及利用课余时间玩遍纽约、吃遍纽约。

在夏令营期间,上午一般都是在Baruch学习金融工程相关的课程。课程主要由Dan和Taiho两位老师教授(顺便说一下,Taiho老师暑假里还会来到北大为国发院经双开设暑期课程“市场微结构专题”,这门课非常值得大家一选)。由于我们当时住的酒店离学校很近,在去上课之前,还有不少同学早上去中央公园晨跑。

1_编辑

上学路上

2_编辑

在Baruch教室学习

 

下午通常是去纽约的金融公司参观访问,我们当时拜访了Credit Suisse/Morgan Stanley/BNP Paribas/Numerix/Barclays/Bloomberg等,近距离向投行高管们请教业界知识和职业发展规划,同时与在这些地方工作的师兄师姐深度交流,还参观了他们工作的交易大厅。

3_编辑

在BNP Paribas参访

4_编辑

Credit Suisse参访

晚上和周末一般都是浪浪浪,在完成了白天课堂布置的作业以后,有小伙伴去米其林餐厅体验在纽约的世界各地的美食,有小伙伴去百老汇看剧,有小伙伴去洛克菲勒大厦、帝国大厦顶上看纽约的夜景,还有布鲁克林大桥、大都会博物馆、梅西百货和奥特莱斯血拼……

5_编辑

时代广场小合影

6_编辑

周末时光

7_编辑

扫货小分队

8_编辑

扫货小达人

正是这两周时间的体验,让我爱上了纽约这座自由的城市,让我选择成为New Yorker, 在这里追逐梦想。正是这两周时间的体验,让我毫无顾虑的选择Baruch MFE作为我的硕士项目,让我选择这个最有可能让我在纽约生活、并且高水平生活的项目。

9_编辑

难忘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