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e Silver Scholars Program 招生官见面会回顾

发布日期:2017-11-30 10:0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耶鲁Silver Scholars Program的招生官Maria来到北大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传达了SSP项目的招生理念。宣讲会上,Maria简要介绍了SSP项目的基本情况,与其它MBA项目相比的独特之处和吸引力所在。茶话会上更是与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们深入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申请问题,和一般人听不到的重要信息哟~

捕获

YaleSSP招生官Maria在未名湖

 

宣讲会上,Maria介绍了Yale University Silver Scholars Program的基本情况。

捕获

Yale University Silver Scholars Program 提供了一个导向清晰的事业启航的平台。成为Silver Scholar,学员将会在本科毕业后直接进入MBA 课程。

在第一年,学员将会学习关键的商业理念,在综合性的核心课程中接受领导力的训练。核心课程会教会学员如何从多个角度看待问题,并给予更为广泛的背景,帮助学员理解机构的各个部分是如何相会协调运转,进而影响它所处的社会。这将会为进入其他行业奠定基础。

在第二年,学员将会完成全职实习,这段工作经历将会帮助将所学到的商科知识应用于实践,培养你的领导技巧,从而提升在申请长期工作时的竞争力。

在第三年,回到学校继续完成MBA课程,并在SOM中选择最能符合你兴趣和职业目标的选修课程。

在耶鲁,学员将会聆听到SOM中知名的学者和活跃的从业者们的教诲,也会在同学们多彩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中收获颇丰。

SOM的培养模式: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使命是培养商业和社会工作的领导者。我们帮助领导者们为进入全球化的,竞争日益激烈的职场,这其中他们将会面临的挑战需要严谨的模式培养决策能力和对区域,部门系统的理解。我们的校园有着相互协作支持,踌躇满志的底蕴。

作为一名SOM 的学生,你将会成为由29所顶级商业学校组成的全球先进管理网络中的一员。你将会通过全球网络周,全球网络课程,国际经历课程和其他项目学习如何在跨文化,跨时区组织中工作。

事业:

耶鲁大学的SOM职业发展办公室将会帮助你找到可能的职业道路,发展你的人际网,培养你的面试技巧从而得到一份实习和MBA后的职位。耶鲁的校友网也会成为你职业生涯中重要的资源。

项目亮点:

耶鲁独特的综合MBA课程

在实习中获得工作经历和实践技能

培养针对各部门中复杂问题的全球视野

与优秀的同龄人加入多样的课堂中

聆听知名学者的教诲

拓展人际网,获得耶鲁大学的资源

宣讲内容太官方?别急别急,茶话会上,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Maria和大家分享了更为宝贵的信息呢!

捕获

茶话会 

捕获

Maria在茶话会

Q:SSP项目从本科学生中招生,偏向有何种特质的学生呢?

A:SSP项目所在的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本身并非传统典型的商科院系(business school),而是management and public policy。SSP项目希望招收的理想对象,不仅仅是想通过此项目达成事业上的成就,更是有着明确的通过事业让世界变得更好的想法,不断询问自己如何能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同时招收对象应该知道什么是MBA,这意味着他们应明确通过MBA的学习他们想要获得什么、助力于自己的何种事业,以SSP项目为加速器帮他们走的更远。

Q:SSP项目对专业背景有什么要求吗?

A:SSP项目非常重视多样性,欢迎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同学(如果全部商科、经济背景的同学,可以想见课堂讨论交流会多无趣啊!——from幽默的Maria)只要有对明确的通过事业为社会做贡献的专注。

Q:申请该项目,对professional experience有什么要求吗?

A:关于professional experience的认定其实有非常丰富的内涵,比如对于偏向科研的同学,professional experience就应当更偏于在实验室工作、做研究;对于创业者,就是在领域里做引领和创新。不会根据实习公司的big name来表现出对此类申请者的偏爱。

Q:关于申请,最重要的是表现出什么呢?

A:最重要的不是表现出你对该项目有多么强烈的兴趣,也并非你的何种承诺,而是表现出你已经有明确的想要投身的事业和方向。如果你仍处于不定向的尝试阶段,我们会觉得你还没有真正准备好。

Q:SSP项目与其它MBA项目相比有何不同呢?

A:最主要的不同还是在于你在第一年和最后一年之间做的事情。在中间的这一年学员会参加一年的extended full-time internship。值得一提的是,与SSP项目学员一起学习的另外95%的人会是已经有事业和工作经历的人。

Q:关于推荐信看重什么呢?

A:我们并不看重推荐人的头衔、级别和名声,最重要的是他们推荐你的实质内容和理由。

Q:  如果在中间全职实习的这一年里,不想放弃实习而希望继续工作可以吗?

A: SSP项目非常看重为学员提供flexibility。如果学员对实习的工作有非常强烈的兴趣,是可以延长实习工作时间的,只要返回课堂能够修习完第二年的年课程,顺利毕业就好。

Q:关于成绩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

A:有一些基本的要求,比如对GRE和GMAT有基本要求,以及希望学生有一定量化能力。因为是本科生申请的项目,因此对学术表现也会有所关注,包括考试成绩和相关研究经历。

 

 

在整个茶话会和宣讲过程,小编感受到,招生官Maria最多强调的是三个词: focus, diversity, flexibility。

Focus——对于项目申请人来说,招生官反复强调,项目非常看重申请人已经较早地认清自己投入事业和方向,并且已经有较为集中的投入经历,有为社会某一领域做出贡献的明确追求。

Diversity——无论是对申请人的专业背景还是投入的方向,SSP项目对所有领域都一视同仁,欢迎各个领域有想法的申请者。

Flexibility——无论是在个人规划还是课程选择上,SSP项目都给予学员充分的尊重和灵活性。

 

小编在此次耶鲁招生官见面会上收获了不少信息,分享给大家,对于申请季和考虑申请出国的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个人规划关注和申请项目!

详情请见Yale SSP官网:http://som.yale.edu/programs/mba/admissions/silver-scholars

供稿:CCERClub实践部  潘睿 乔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