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uch MFE项目2017级部分NSD学生感受

发布日期:2017-10-13 03:0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Baruch MFE项目2017级部分NSD学生感受

 

王皓婷

北京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13级本科生

北京大学 国家发展研究院15级双学位学生

Baruch MFE 项目17级学生

NSD-Baruch Summer Camp 2016年学员

1

 

来Baruch学习之后的感受有:

1.    学习氛围非常好,同学都非常努力并且乐于交流,且同学来自各种不同的背景,所以可以向同学学习到很多知识。

2.    项目的career service非常非常非常好,系主任Dan非常负责任并且人脉很多,从8月底开始就一直陆陆续续有很多公司来学校做presentation, 一方面说明申请实习的机会很多,另一方面使我们能更加了解不同公司,不同职位。

3.    课程设置非常好,都是在面试中、工作中确实可能会用到的知识。

 

申请Baruch MFE的Tips:

我参加了2016年的NSD-Baruch MFE的summer camp,期间参访了纽约数个investment bank的quantitative finance 相关的部门,也学习了相关课程。感觉纽约确实有很多机会,而且Dan确实非常非常靠谱,Baruch MFE项目也非常靠谱。所以我在2016年的秋天参加了提前批的申请。针对面试,需要准备的内容有:线性代数(eigenvalues, 各种矩阵decomposition),微积分,简单的常微分,衍生品知识(二叉树),概率论,stochastic calculus等。一定要好好看的书是150 most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in quant interviews.

 

 

陈子扬

北京化工大学 理学院 12级本科生

北京大学 国家发展研究院 15级经济学双学位学生

Baruch MFE项目 17级学生

NSD-Baruch Summer Camp 2016年学员

2

 

 

      去年夏天,我非常有幸参加了Baruch-NSD Summer Camp。在这两周中,我通过各类企业参访深入了解了美国金融行业的成熟与美妙,以及Baruch MFE项目的优秀与强大。经过项目主任Dan Stefanica教授的精心耕耘, Baruch MFE已经成为了纽约量化金融圈的一个标杆,优秀的校友也遍布纽约各大金融机构以及芝加哥和香港等地区。这次summer camp极大的开拓了我的眼界,并且也坚定了我出国读研同时努力申请Baruch MFE的决心。同时,在summer camp中也结识了不少好朋友,两周内和他们游玩了纽约各种美景,也吃遍了各类美食,让我爱上了纽约这个城市。

    目前来到Baruch MFE已经三个月了,项目主任Dan非常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实习申请,有不少针对性的课程和研讨班。同时,也认识了许多才华横溢的同学,除了在之前Summer Camp认识的优秀朋友以外,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让我见识到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许多同学都已经是phd毕业或者工作了好多年,能给予我许多问题详细的帮助。可以说,Baruch MFE项目已经成为了全球MFE项目中卓越的代表之一,因此强烈建议有意在这方面有所发展的同学申请。

 

 

王浩丞

北京交通大学  理学院12级本科生

北京大学 国家发展研究院15级双学位学生

Baruch MFE 项目17级学生

NSD-Baruch Summer Camp 2016年学员

 

3

 

申请Baruch的过程就是未来找实习找工作的预演。
 

首先需要准备好标准化背景:Quant相关专业或课程高GPA,GRE成绩V160+ Q170(Q接近170很重要),而Baruch不需要提供TOEFL成绩。

其次在申请之初,你需要打磨自己的简历,并对简历中的任何知识点及其延伸都了如指掌。因为面试中,任何点都可能问到。

之后要对技术面试进行系统的准备,从基础的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到金融理论,随机微积分,数据结构算法都会在考察范围内。我自己的面试过程中上列的内容都有考到。

更重要的还要训练自己用英文清晰表述思维过程的能力。沟通能力是所有公司都很看重的。

进入Baruch MFE学习,是非常有趣的体验。在这里的老师都处在学术和业界前沿。身边的同学也同样非常优秀。学长学姐也一直无私的帮助我们,不同思维的交互促进能力快速的成长。学校的地理位置也非常重要,身处纽约,金融机会也无处不在。

 

 

张智榕

北京大学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12级本科生

北京大学 国家发展研究院14级双学位学生

Baruch MFE 项目17级学生

NSD-Baruch Summer Camp 2016年学员

4

 

来Baruch项目最大的感受就是身边同学实力和背景都非常强非常过硬,同学间有这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可以对比较晦涩难懂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甚至在回家的地铁上,大家都在讨论着期权希腊值的函数图像问题,讨论polya计数原理。相信这样的学习氛围和高水平的同学是在其他同类项目中很难找到的。对于希望申请金融工程项目的学弟学妹来说,Baruch MFE绝对是不二选择。

在申请Baruch MFE方面,希望学弟学妹能认真复习高数,期权,线代和概率论的相关知识,对于非数学背景的同学来说,面试的问题逃不出这几个方面,充分复习之后会在面试中更加自信。关于GRE sub的问题,我在summer camp上曾经问过Dan,对于申请baruch来说GRE Math Sub 没有加分作用。此外C++比较关键,不仅面试中会被问及,在日后Baruch的学习中C++也是作业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最后希望大家平常心,认真复习,祝愿大家能拿到满意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