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 MFE暑期项目分享之七

发布日期:2016-03-29 04:4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王萌(2014年暑期项目学员,2015年进入Baruch MFE项目并获得Credit Suisse暑期实习)

距离summer camp结束已经快两年了,很多细节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它对于我的意义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

1_编辑

Baruch校门外的Credit Suisse纽约总部和大都会人寿钟楼

从决定转专业开始直到现在,我一直在经历一个让自己思路更加清晰,做事更加有效率的过程。从不知道该从哪个方向努力,甚至问不出问题,到明确目标,也知道该怎样做,这是一个漫长而有趣的过程。而summer camp对我的决定起了很关键的作用。来之前我只是把MFE当作一个选择,甚至因为背景差得太远,编程几乎一点都不会而考虑过放弃。但是summer camp让我对申请有了可行的计划 。在Baruch我遇到了来自各种背景的师兄师姐,他们让我相信,无论之前从事什么专业,都可以在这个领域做得很好。两周的课程虽然很短,也不会涉及很深入的话题,但它让我有自信可以学好这个领域所需要的知识技能 。

summer camp的作用不仅在于让Baruch了解我们,为申请增加优势,它也是让我们了解Baruch的过程。在国内越来越多的同学听说过这个项目,知道就业率很高,但是只有参加了summer camp才会知道 Dan对每个学生有多么负责,Baruch alumni的connection有多么强大。这是一个来过就会被深深吸引的项目,被Baruch的氛围所吸引,也被Dan的人格魅力所吸引。

每当和Dan面谈或是写邮件时,我都会想起summer camp时和Dan一起在泰国餐厅吃午饭的情景。在某一天下课前,Dan叫了几个表现比较积极的同学和他一起吃午饭,并且还带上了大家的简历。至今我还记得,我是唯一一个没有把饭全部吃完的,因为面对Dan的提问,和自己并不流利的英语,我始终不能放松下来。也许面对机会时,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不能淡定,但是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好好表现,是一个逐渐培养和提高的过程。

2_编辑

Summer camp让我们这些即将申请的同学度过了两周世外桃源一样的生活。我们一起参观了大都会博物馆和现代艺术博物馆,当然由于艺术鉴赏能力参差不齐,收获也各不相同。我们还去了距离Baruch很近的数学博物馆,又找回了童年时的乐趣 。当然最有趣的还是某天晚上,Baruch的王太和教授带着我们一起步行穿过布鲁克林大桥,还偶遇了巴勒斯坦的游行队伍,傍晚时找错餐厅,于是在广场上席地而坐吃披萨。

3_编辑

在Brooklyn Bridge下大家海阔天空的一晚

如果给学弟学妹们提些建议的话,那就是无论之前对这个行业了解多少,多问不懂的问题和能够帮助自己做选择的问题,让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都更加有方向性。Summer camp为大家提供了各种networking的机会,从公司参访,到和Baruch的教授交流,再到和师兄师姐的交流。Networking的能力也需要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为今后在纽约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4_编辑

大都会博物馆的玻璃穹顶下

5_编辑

难忘的最后一堂课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