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经济学双学位办理退学手续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5 02:50    来源:

1.退学手续办理流程:

办理退学的同学请先在双学位信息服务平台http://ss.nsd.pku.edu.cn/ 提交终止学习申请(校本部的同学还需在校内门户提交申请,校内门户-个人业务-教务部业务-申请辅双异动),然后在2020227 llchen@nsd.pku.edu.cn 发送邮件向双学位办公室申请审核申请。

邮件中需提供的信息:

姓名、学号、手机号、邮箱以及申请退出双学位学习意愿,另请附上能清楚显示个人信息的学生本人学生证(或校园卡)照片。

教务老师收到邮件后,会在2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请及时查看邮箱和校内门户的审核结果。

注意:本次终止双学位学习申请被审核通过后,学生亦须终止本学期通过双学位通道所选课程的学习(本学期通过双学位通道所选课程不会被载入成绩单)。

2. 2016年(含)之前开始修读双学位的同学请注意:

如果本次退学涉及退学费[2017年(含)之后开始修读经双的学生不涉及退学费],请在申请邮件中说明,并在227日前填在问卷https://www.wjx.top/jq/36200215.aspx  中准确填写个人银行卡信息,所退学费将在本学期结束之前转入学生提供的本人银行卡(在学期结束前,请勿注销该银行卡,否则,退费转卡将失败)。请务必认真填写银行卡信息,确保信息准确完整,否则,退费转卡将失败。

3.曾获得国家发展研究院助学金的同学请注意:

办理双学位/辅修退学的同学若曾获得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助学金,需将助学金退回。相关流程请提前与双学位办公室联系(邮箱:llchen@nsd.pku.edu.cn)

4.关于部分2020年双学位预毕业生希望转辅修的说明:

按照学校目前的流程安排:如果学生完成的学分符合辅修教学计划要求,学生需先办理终止双学位学习,然后再申请辅修毕业。

如果学生希望保留本学期通过双学位通道所选课程,须等期末考试结束,获得相应课程的成绩后再申请终止双学位学习,申请辅修毕业。

5.本学期第二次办理双学位退学手续时间预告:

受疫情影响,双学位办公室目前工作异常繁忙。如果同学不着急办理双学位退学手续(双学位状态存续不会影响通过主修选课通道跨院系选修国发院课程),可以等候的第二次办理退学手续的时候(预计第八周)再申请办理(第二次待后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