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NSD-BaruchMFE暑期交流报道之四

发布日期:2018-09-17 03:0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两周的学习时光很快就走到了尾声,王太和老师最后给大家对所教授的内容做了一些总结,并结合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做出拓展,为两周的金融工程基础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点,也为同学们日后在这一领域的继续学习作了很好的铺垫。

  接下来就迎来了夏令营最为紧张的环节之一:final exam,这也是对同学们两周来的学习进行总结和检验,虽然考试时间只有75分钟,但却很好地涉及到了两周教学中的各个方面。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让Baruch学院的各位教授对教学情况以及同学们的掌握程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是同学们对两周学习情况的反馈以及自我检验,对日后的学习也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考试后,几位教授与有意向申请Baruch学院的同学共进午餐,并结合各位同学的简历以及自身情况给出了重要建议,很多同学都表示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更深入的规划。

 

Workshop-Mock Interview

  Professor Ivan Matic和Professor Ken Abbott首先一同为大家介绍了在以后面试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并鼓励大家将自己过去的面试经历互相分享,从中去寻找不足。Ken利用自己在业界丰富的从业经验,从一个面试官的角度,将面试的很多细节用幽默的方式告诉给了大家,大家在轻松的氛围里掌握了很多关于面试必备的知识。

  随后Dan与Ivan向大家介绍了Baruch-MFE项目的招生情况以及具体的时间流程,并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有关申请的各方面问题。经过大家一下午热切地讨论与提问,大家对接下来的申请都有了基本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The Closing Ceremony

  周四,我们迎来了项目的结营仪式。除了Baruch MFE项目的各位老师,国发院的徐晋涛副院长和张帆老师也专程赶来参与活动。结营仪式上,Dan为这次活动做了简单的总结。之后便是四个小组精心准备的展示。结营展示的形式五彩纷呈、“载歌载舞”、别出心裁。既有小短剧,撷取了我们日常上课、企业参访和观光的有趣片段,所有人看到都会心地相视一笑,也有“回忆杀”型的小视频,记录下日常的表情包和互动,或是改编的rap和集体大合唱,韵律十足的杯子舞,利用python代码画下承载Baruch的爱心,还有来自同学对Dan说话语气高达百分之九十九的逼真模仿,甚至震惊了台下的Dan本人,诸如此种。最终,第一小组同学的奇思妙想最终捕获老师们的心,得到了最优小组的荣誉。微信图片_20180819112611

展示结束后,Dan和王太和老师一起给获得certificate和certificate with distinction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并且对同学的未来表达了祝福。在结营仪式的最后,同学们和Baruch的各位老师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819113451

 


 

  完成了紧张的课程和考试后,结营仪式也顺利进行,之后便开启了大家最后两天休闲的纽约探索之旅。

 

West Point
西点军校的校训是“责任、荣誉、国家”,该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学院之一。从曼哈顿驱车前往约一个半小时,我们先参观了西点的博物馆。博物馆中有西点军校的校史、美国这个地区的战争史、战争中武器的收藏——从军刀到原子弹等等。10点准时乘大巴进入校区,导游带着我们在校园里畅游,导游向我们一一讲解了校内著名的建筑、雕塑和西点生活的点点滴滴。没想到这样一所举世闻名的严律学校,风景却这边独好,尤其是哈德逊河上的“西点要塞“,更有特色。

 

/Users/yuki/Desktop/WechatIMG1.jpeg

 

Manhattan Island Boat Cruise

  曼哈顿环岛游轮观光全程1.5h,大家可以在甲板或者船舱中观赏风景。帝国大厦、爱丽丝岛、布鲁克林、哈德逊河、曼哈顿大桥等地标建筑尽收眼底,还可以近距离欣赏自由女神像。甲板上习习微风吹来,真是好不惬意。

 

 

 
  /Users/Oasis/Downloads/IMG_0215.JPG

 


  女神穿着古希腊风格的服装,所戴头冠有象征世界七大洲及五大洋的七道尖芒。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一本封面刻有“1776年7月4日”字样的法律点籍,这一天正是美国独立宣言的签署日。她象征着自由、挣脱暴政的约束。

 

 

 

 
  /Users/Oasis/Downloads/IMG_0216.JPG

 


  游船继续行驶,我们还可以看到布鲁克林大桥和曼哈顿大桥,刚好契合了我们组在最后presentation中表演的《纽约爱情故事》中的情节,也一样将见证我们因缘相遇,即便分别,也必将再度相遇的美好故事。

 

 周六下午是纽约的最后半天,中午坐完游轮环岛旅行后,同学们解散开来,分头行动。有的同学去了华尔街,膜拜了位于街旁的federal hall,200多年前,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曾在这里宣誓就职,接下来,同学们还在bull square 与大铜牛合了影,据说摸铜牛能给人带来财运,华尔街上各个不同国家的老牌银行林林总总,在这些建筑中,雄伟高大的trump building显得格外突出。沿着华尔街一路向东,尽头是Madison河的码头,可以一览broccoli桥和东边布鲁克林区的远景。另一些同学去了911纪念馆,纪念馆的结构设计独具一格,采用图文与音像影视协同的方式向游客讲述911事件经历,展区还有每一位遇难者的遗照墙,可以检索到每位遇难者的信息,让人有一种对历史的真切感。吃完了晚饭,有的同学去电影院看了电影,还有同学选择去附近的商场继续满足没有过完的购物瘾,同学们充实地度过了此行最后一个纽约之夜。

 

 
  WechatIMG15.jpeg


 

  两周的纽约之行,有Dan和太和老师丰富的授课内容,有Ken和Ivan的职业发展与面试训练,有让人上瘾的模拟交易,有华尔街金融机构的参访,有丰富纽约的探索之旅,当然还有免不了的加班写作业和准备Pre,紧张充实,也收获满满。大家通过NSD Baruch MFE Summer Camp不仅学习到了做Quant的必备知识,也对未来的学习申请和职业发展有了更立体的认识和更深入的思考。虽然暑期交流即将结束,但是Baruch教授们的教导、校友们的鼓励和纽约的记忆将永远伴随大家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