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毕业典礼须知

发布日期:2019-06-17 04:07    来源:

一、请2019年双学位和辅修务必登录ss.nsd.pku.edu.cn 确认已经完成以下毕业程序,否则会影响后续毕业手续的办理及学位证书的领取:

 (一)已提交毕业去向。尚未确定毕业去向的同学可先填写待定 尚未提交毕业去向的同学请在628日前提交。

 (二)已经提交毕业申请并审核通过。尚未提交预毕业申请的同学请在628日前提交,并请登录学生信息服务平台查看毕业申请审核情况。

毕业须知详细通知见:http://www.nsd.pku.edu.cn/jxxm/bks/bygz/285186.htm

 

 请注意:

今年学位证发放时间预计为71日、29:00-1200,下午1330-1730

领取学位证书所需材料:主修专业本科毕业证原件和学士学位证原件;校外双学位同学另需双学位学生证原件。

领取辅修证书所需材料:主修专业本科毕业证原件。

因为学位证书丢失或者损坏后无法补办,学校要求尽量不由他人代领学位证,如有同学在规定时间无法来领取学位证书/辅修证书,927日之前均可致电62758978/62753082预约时间来补领。

如有极特殊情况无法领取,则请由亲友代领,代领学位证书需提供:本人主修专业毕业证原件和学士学位证原件,本人亲笔书写并签名的委托书(委托书中注明“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校外双学位同学还需提供双学位学生证原件。

 

 校外双学位同学办理校友卡流程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oCPOPLA7wcz92I1S5jVR8g

 

二、6281330-17:30领取学位服及亲友入场门票(可代领)程序: 

请携带学生本人学生证,若代办,代办人还需携带委托人的学生证。

以下两个环节在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室:

(一)向老师报学号,确认已提交毕业申请和毕业去向。所有程序完成后双学位办公室发放《毕业申请完成确认单》。

(二)签字领取毕业典礼亲友票。典礼当天毕业生本人身着学位服由专人引导入场,不需要门票。双学位办公室将为同学们的亲友准备典礼门票,届时需持票入场,受到场地限制每位毕业生限领一张,先到先得。

以下三个环节在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室外:

(三)凭《毕业申请完成确认单》交付300元现金,其中100元为毕业费用(毕业典礼合影、毕业典礼纪念品、毕业礼服清洗等),200元为学位服押金。

(四)签字领取学位服。如果有同学希望购买学位服,请在交纳押金时提前说明,之后不归还学位服不退返押金即可。

(五)签字领取毕业纪念品。

 

 三、毕业典礼流程:(毕业典礼日期:2019629日)

  注意事项:

1.合影是流程中的第一项,请大家一定不要迟到,否则可能错过合影!双学位学生集合时间为629日早上700整。

2. 集合位置为百年讲堂东侧售票厅前。具体分组为:

A组:身高175cm以上男生

B组:身高175cm以下男生

C组:身高165cm以上女生

D组:身高165cm以下女生

详见: 毕业典礼合影排队位置图

 

629

7:00 毕业生集合站队

7:00-7:30 PPE、辅修双学位毕业生合影

7:30 PPE、辅修双学位毕业生入场,入座后填写个人姓名

7:00-8:20 家属入场

8:20-8:30 教师入场

8:30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12:00 毕业典礼结束

 

四、归还学位服:

时间:629 14:00-18:00630900-12:00

地点:朗润园 国家发展研究院

学位服可委托他人代退还。逾期不退还学位服,视为购买。

 

五、毕业典礼注意事项:

1.集体合影、典礼期间以及学位授予时,毕业生请准时到场,并请严格、自觉地遵从引导员和工作人员指挥。

由于授予学位时,老师需要念每位同学的名字,为了保证同学的名字正确,请入场就坐后,不要擅自调动座位,并且按引导员的指示写下自己的姓名,并记住自己的编号。在授予学位环节,不要擅自离开坐位,否则,可能会导致授予学位老师念的名字与学生本人不符的情况。

2.授予学位环节请大家严格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学位照环节结束后,按照指定路线回到原座位,共同见证每一位毕业生的神圣时刻。

3.毕业典礼着装庄重,避免运动、休闲服装。提醒大家典礼合影时,由于时间长、天气热,服装不宜太厚,以免摄影时不适。

4.由于毕业典礼正值暑假期间,家属请持打印版邀请函从北大东南门进入校园。

5.家属入场从北大百年讲堂东门进入,现场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毕业生敦促家属遵守整个毕业典礼纪律,保证良好秩序。

6.一层就坐家属不得擅自离开家属专区涌前拍照。考虑到毕业典礼直播效果,请您不要带7岁以下儿童入场,所有带孩子(10岁以下)家属,请二楼就座并看管好低龄儿童,保证会场庄重的气氛。

7.校园内部停车位有限;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使2019年的毕业典礼成为您最美好记忆中的一页。

 

毕业典礼当天亲属凭亲友票从北大百年讲堂东门入场。亲属可持打印版邀请函从北大东门进入校园,请自行下载打印邀请函。

2019北大国发院毕业典礼邀请函


相关附件:
  • 学生及亲属2019毕业典礼邀请函-终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