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季刊)最佳论文奖(2017-2018年度)

发布日期:2019-10-25 11:54    来源:

 

2017-2018年度(第17卷)《经济学》(季刊)

Werner Jackstädt 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

 

 

2017-2018年度(第17卷)《经济学》(季刊)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授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纪洋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王旭(现就职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谭语嫣(现就职于中央外汇业务中心)、黄益平合作发表于《经济学》(季刊)第17卷第2期的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政府隐性担保与企业杠杆率分化。(点击下载论文或访问http://www.oaj.pku.edu.cn/jjx/CN/2095-1086/home.shtml下载论文

 

纪洋

王旭

谭语嫣

黄益平

 

评委会评语

该文章是较早关注到杠杆走势分化的研究之一,创新地利用经济政策不确定性进行了解释。该文章发现,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上升,会同时导致国有企业的杠杆增加、非国有企业的杠杆下降,导致杠杆走势分化,且在金融抑制更强的地区更为明显。因此,去杠杆应注重优化杠杆结构、增加政策沟通、推进金融体系的市场化改革。该文章既补充了不确定性的结构效应,又为结构性去杠杆提供了政策抓手,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20172018年度(第17卷)《经济学》(季刊)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提名论文是:

纪洋、王旭、谭语嫣、黄益平: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政府隐性担保与企业杠杆率分化,《经济学》(季刊),2018172):449-470点击下载论文或访问http://www.oaj.pku.edu.cn/jjx/CN/2095-1086/home.shtml下载论文

 

 

《经济学》(季刊)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简介

 

为了鼓励规范的经济学研究,《经济学》(季刊)自创刊以来设立年度最佳论文奖,每年度从《经济学》(季刊)发表的文章中评选出最佳论文一篇。自2010年颁奖起,最佳论文奖更名为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2014年起奖金为人民币40000元。

本奖项得到Jackstädt博士基金会的财政支持和法兰克福学院(Frankfurt School东西方文商研究中心The East West Centre for Business Studies and Cultural Science)的帮助。获奖论文由本刊四位主编、副主编和东西方文商研究中心何梦笔教授在提名论文中以多数投票的形式决定。

 Jackstädt博士是为战后德国经济奇迹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Jackstädt博士基金会的宗旨是支持医药和管理科学领域的研究,并帮助Jackstädt博士本人家乡乌珀塔尔(也是恩格斯的家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