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描进入国发院校友

官方公众号

首页 -校友新闻 -新闻详情
【校友活动回顾】北大国发院EMBA2006班级游学活动:启纳生命之美
2018 年11 月03 日 来源:北大新闻网

 

 

 

七修,是一种生命的滋养:德、食、功、书、香、乐、花。

 

七修书院位于七修养生酒店内,书院以顺应天地阴阳变化规律,设置了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动态循环活动;配合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节气差异,开设了不同人生领域的综合使用课程。通过养生营、工作坊、文化雅集、圣地游学、论坛峰会等形式,培育七修养生智慧,推广七修养生文化,并探索将“最中国”的七修健康生活方式与现代生活的结合之道。

 

 

 

茶修间,

品茶论诗,

雅趣生活,

 

 

 

 

以茶水递友情,同学们让美好蕴含其中。

 

 

 

秋风劲,墨香浓,

书修环节,

同学们提笔挥墨。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乐修课程,释放了同学们对自由的向往,对田园生活的追求的幻想,在渺渺乐声中变得亦真亦假,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美幻无穷。

 

 

同学们都市的生活节奏太快,每天忙忙碌碌,忙得连自己的呼吸都意识不到,在此遇见,未知的太极,慢中感受着自己的呼吸。

 

 

11月4日上午,E06同学们一行来到新奥集团总部和新奥研究院参观访学。新奥集团成立于 1989 年,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4位,始终以“创建现代能源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使命, 形成了贯穿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和上游生产开采的完整清洁能源产业链,覆盖:文化、旅游、地产等领域的大健康产品链。拥抱数字时代,新奥集团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 技术,正在着力打造泛能网络平台,引领数字能源发展;着力打造“e 城 e 家”家庭生活服务平台,构建中国式品质生活方式。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建设中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最为壮观的是座落其中的西式教堂式装修的红楼梦大剧场,室内没有任何音响设备,能容纳1800位观众,似飘逸的丝绸,流动震憾。据介绍即将建设完工的《只有红楼梦》,以戏剧幻城的方式进行呈现,由 10个大剧场和 40个庭院式的小剧场组成的剧场群,是全中国最大的剧场聚落群。剧场是一座带有强烈中国文化符号、融入当代艺术语汇、展现中国文化之美、以奇特建筑空间组合构建而成的新型戏剧幻城。戏剧幻城通过多剧场、多空间、多维度、多手段、多体验等方式,营造形成独特且层次丰富的体验,观众进入幻城的那一刻起即被戏剧化,在一次又一次的时空穿越中,在故事与故事的链接中,观众可以看到300年前、200年前、100年前的“红楼”以及此时此刻的“红楼”;可以感受到文学的“红楼”,美学的“红楼”和哲学的“红楼”;可能是他人演绎的“红楼”,也可能是自己正在上演的“红楼”。

 

 

 

一天很短,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手握黄昏。

一年很短,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

一生很短,短的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就已经身处迟暮。

 

 

 

那两年已成往昔,总是经过的太快,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很多事存于心底只能珍惜,岁月慢慢逝去,你和我都在哪里?

      这两天,是一个故事,是友情的牵绊,是一次健康生活的修炼,是开心的祝福,更是我们的长情。我们在一起彼此的成长和快乐,都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E06的同学们,让我们“惜十年别情,守百年长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