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描进入国发院校友

官方公众号

首页 -校友新闻 -新闻详情
【校友公益】校友助力乡村教育——走进国家级贫困县固始、淮阳
2018 年10 月13 日 来源:北大新闻网

 

 

南是中国第五经济大省,至今却仍有29个国家级贫困县,固始位于信阳市东端,豫皖两省交界处,既是河南第一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和劳务输出大县,又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淮阳县隶属于河南省周口市,号称“中国的历史,一千年看北京,三千年看西安,五千年看安阳,八千年看淮阳”,却也是河南29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儿童关爱,持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刻不容缓。

 

 

思源天明公益基金发起的“美好成长 百县少儿美术教室公益项目”以美术教育为起点,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双师教学把来自北京“美院帮”的优质美术课程传递到乡村小学的课堂上,培育乡村孩子们发现美、认识美、表现美、传播美的能力。同时将知识与见识最大程度地赋予乡村少年儿童,助力我国贫困地区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题之一,少儿美育专家侯佩岑老师在受助的学校进行了公开课试讲。亮丽童趣的教室布置、生动新颖的上课形式,孩子们极富艺术想象力,精心创作出一幅幅漂亮的画作,一块块精致的巧克力草莓小蛋糕。让随行的嘉宾都不由自主地动手参与,满怀着对孩子们的关爱之情,并和孩子们一起陶醉其中。教室里童意盎然,欢乐一片。

 

 

固始县副县长祝文娟同志在捐赠仪式上高度赞扬了天明集团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义举,为天明集团的爱心支持帮助固始县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农村儿童成长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蓼城大地走出的杰出人士关心家乡、回报故里的义举表示骄傲与自豪,同时她勉励全体师生要扎实工作,勤奋学习,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美好成长,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洁在致辞中表示,大李行政村是国务院扶贫办备案的建档立卡贫困村,留守儿童较多,学校教学资源相对落后,孩子们的美育培养更是贫乏,天明集团的善举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天明博爱美术教室的捐赠,温暖了留守孩子们的今天,更会对他们的明天和未来注入更多更加积极的源源动力!

 

 

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表示,一个人来到世上,就应该做一点对这个世界和人类有益的事情。这是姜明的人生观,也是天明的价值观。“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这也是符合习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的要求。这次爱心捐助对我是一种鞭策和鼓励,也让我更加拼搏、努力,和天明人一道把天明经营得更好,让天明的品牌更响,让天明的实力更强,让天明的影响更大,未来更有力量和底气帮助更多的人!”

 

 

思源天明公益基金主任庆贺在两地三校的捐赠仪式上致辞表示 “目前在我们国家一些偏远地区,硬件设施在渐渐地配置和完善,但是在做中小学美术教育课程推广和公益普及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类似很多学校都没有专业的美术老师。‘美好成长 百县少儿美术教室’以‘美术教育’为切入点,通过双师互动的互联网视频直播方式,把来自北京的优质教学资源嫁接到偏远的乡村地区,把知识和见识更大程度的赋予乡村孩子们,让乡村的孩子们和城市的孩子们一样,从小能够接受美好的课程教育,进而提升孩子们发现美、创意美、表达美、传播美的能力。我们衷心的希望农村的孩子也能够和城市的孩子一样,可以享受到这些优质的教育资源。”

 

 

二十多年来,伴随着天明集团的成长,天明人回报社会、公益慈善的步伐从来没有停止过!在未来,天明集团也一定会继续践行“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慈善公益、扶贫济困”的核心价值观,将爱心传递,公益传承!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部主任程军慧老师在捐赠仪式上对天明集团创业25年累计捐赠1.52亿的社会担当给予热情的称赞!她认为天明集团的善举对于中国企业界从事公益慈善事业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和示范作用。“美好成长 百县少儿美术教室”是一个具有创新性的公益项目,她也会和北大国发院的校友积极推广该项目。同时也鼓励乡村的孩子们努力学习,以后走进北大、清华……,成为国之栋梁!


 

 

 

 

 

思源天明公益基金已先后在九寨沟第三小学、江西莲花县甘祖昌红军小学、江西吉安县贺子珍小学等多所学校成功落地了“美好成长 百县少儿美术教室”公益项目。从地震灾区九寨沟走到革命圣地江西,再到如今的国家级贫困县河南固始、淮阳,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实现了跨区域的教学资源整合,把来自北京的优质教学资源输送给偏远地区的乡村孩子们,填补了当地互联网美术教育的空白!

 

 

 

与此同时,思源天明希望能够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担当“精准扶贫”、“大力支持乡村教育”的社会责任,呼吁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打造美丽的公益平台。让少儿美育教育像一粒粒美好的种子,在富饶的中华大地上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