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CCERClub部门简介---职发部

发布日期:2017-10-23 05:1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CCERClub部门简介——职业发展部

 

部门定位

         职业发展部致力于为经双学子搭建一个与行业精英深度交流的平台,我们通过举办各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就业信息与职场技能,帮助同学们提升职业素养、规划职业生涯。

         依托丰富的校友资源,职发部主办CCERClub品牌活动“职场沙龙”和“DPS经双导师制交流项目”,邀请不同领域的精英校友分享求学就业经历与成功之道,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与知名公司高管进行高质量学术交流,同时增强职业规划能力的平台。此外,职发部还长期举办简历撰写、面试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等“求职培训” 系列讲座。

         职发部努力为经双学子争取更多优质的实习资源,也为各大企业提供更为宽阔的人才储备库。

 

工作与展望

 

职场沙龙

         “职场沙龙”活动依托于丰富的校友资源,邀请在金融、互联网等不同领域就业的精英校友回到校园,与同学们畅谈求学就业经历,讲述成功之道,大到行业选择,小到应聘细节,通过使同学们了解实际工作中的点滴,努力扭转大学生在工作面前“眼高手低”的困境,对经双学子的求学及职业生涯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同学们通过近距离接触职场精英人士,可以面对面提出其在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疑惑并获得解答,更有可能获得名企实习与假期实践的机会,为今后职业发展助力。

         职发部以“职场沙龙”为部门核心活动,每学期计划举办至少3场,内容以投行、商行、PE/VC等热门行业主题为主,同时在分类和形式上开展创新,以更加贴合同学们的需求,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111

 

222

 

 

求职培训

    找工作找实习,你需要了解哪些信息?掌握哪些基本技能?就此,职发部将举办简历撰写、面试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等“求职培训” 系列讲座。我们将邀请职场上成功的师兄师姐们来分享求职经验与职场心得。届时,他们将会为你介绍自己在行业求职的心路历程, 组建求职小组,培训面试技巧。平易近人的他们会乐意为你解答各种相关问题。真正的圆桌会议,真正的零距离接触!

333

 

 

DPS经双导师制交流项目

 

    DPS经双导师制交流项目是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DPS(金融管理博士)项目组和CCERClub职发部合作组织的职业与学术交流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双学位在读高年级学生与DPS导师配对,提供一个进行高质量学术交流,同时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的机会。

    在我们的活动中,同学们将能够获得和中信、普华永道、资立方等多家公司高管们亲密交流的机会,小到畅聊职场经验、定制职业规划,大到疏解人生困惑、指点光明坦途。学术交流的同时还可能收获进入各大企业的内部实习机会!

444

 

 

部长团介绍

 

555

 

黄佳旺 职发部部长

北京大学 物理学院

2014级本科生

 

666

 

李克谦 职发部副部长

北京大学 物理学院

2015级本科生

777

 

晏忻 职发部副部长

北京邮电大学 计算机学院

2015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