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CCERClub部门简介---实践部

发布日期:2017-10-23 05:1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CCERClub部门简介——实践部

部门介绍

实践部是CCER Club内最具活力和挑战性的部门,也是最能发挥经双人领导力和创造力的部门,主要负责承办国发院相关的大型会议和讲座等活动,并在国发院有关机构支持下,与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政府机关合作开展企业参访、社会调研、研讨会等众多实践类活动。此外,作为club内最机动灵活的部门,实践部一直在探索新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帮助。例如去年与学术部合作的多场申请经验交流会,以及在2017年寒假成功首次开展英国访学项目。

实践部是由北大国发院最靠谱的小伙伴组成的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我们以发扬实践精神为宗旨,尽可能多的为双学位同学提供实践机会。只要你拥有热心和激情,希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实践部欢迎你的加入,在这里你会体验到给予与收获并存的乐趣。加入我们,邂逅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邂逅一个更好的自己!

 

部门工作

1、名企参访系列活动

“名企参访”系列是实践部的特色品牌活动,为师生提供零距离接触了解各行业企业,拓展知识增长见识的机会。参访师生们可以在实地了解企业的方方面面,还可以向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直接提出疑问沟通交流。实践部已经举办了包括爱立信、四维图新、中粮集团、艺龙网等十几家知名企业的参访活动,在在读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其影响范围还辐射到了北大其他院系乃至其他院校。

目前,实践部进一步完善了名企参访活动,建立了特邀嘉宾制度,每次活动都邀请了至少一位国发院资深教授以及大牛师兄师姐同行,为参访同学提供更多交流学习机会。另外,部门建立了反馈奖励机制,给予对参访活动积极反馈的同学优先参访权。未来,实践部还将努力拓宽联系渠道,依托国发院的平台以及丰富的校友资源,加强和其他部门的联系,为双学位的同学们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参访机会。

未来一年内,实践部将继续继承优良传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地参观,交流学习的机会。在现阶段的工作中,部门内部已经和部分企业建立了联系,将在下学期为大家带来更多福利。

 

111

 

企业参访之爱立信

 

2、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

实践部作为club的主要执行部门,一直深入参与到国发院各种大型活动、会议和讲座的策划和执行。上一学年,实践部在组织多场学术讲座以及柏鲁克金融工程项目招生交流会等活动的基础上,与学术部共同开展了申请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将在未来继续开展,为有保研或出国需求的同学提供信息支持。

申请经验交流会系列第五场——汇丰高金专场成功举办。

新的一年,实践部将继续完善工作安排,与club各部门的密切合作,办好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术资源和信息,并继续探索发展金融投资文化节等活动,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222

 

 

3.学术实践性活动

实践部还积极探索新形式,组织了一系列学术实践性活动。在去年组织了第一次朗润青年论坛(土地专场)活动,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河北省河间市地方领导以及耶鲁村官秦玥飞等和同学们就土地利用方式转变与征地制度改革等问题展开交流,并组织了相关实地调研。

333

 

第一届朗润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在刚刚过去的暑假,CCERClub组织了赴秦皇岛体育产业调研活动,与此呼应,将在十一月份由实践部负责组织第二次朗润青年论坛(体育产业专场)活动。在未来,实践部继续领衔并整合club各部门力量,开展朗润青年论坛系列学术调研与实践活动,为经双的小伙伴们提供更多实地调研与经济学学术研究的机会。集合政界、商界和学界的资源,调研和论坛能够为广大学子带来更高效和系统的学习机会,深入实践,学以致用。

 

4.国际交流活动

上一学年,实践部尝试组织开展了国际交流活动。我们选择已连续多年与北大光华团委共同组织访学活动的Oxbridge Academy Courses合作,在寒假筹备开展了英国访学项目。为期两周的英国访学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同学们到牛津、剑桥等名校参观,与当地学生们深入交流,还参观了BBC studios、宝马汽车工厂等英国著名企业,体验了传统的英式晚宴,聆听欣赏了教堂颂歌等等。寒假的短期项目与暑期学校互补,为有意愿出国短期交流的同学提供了机会。

 

4444

2017年寒假英国交流项目合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新的一年里,实践部将继续全力以赴,以服务国发院在读同学为宗旨,提供优质的学术和社会资源,并不断探索新形式新内容。作为club的执行部门,实践部将继续与国发院机构和club各部门开展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一切活动的开展提供支持。

加入实践部,将收获十分重要的社团经验,建立良好的人际和社会关系,优先获得国发院提供的学术资源和职业发展社会资源,邂(gou)逅(da)无数大牛教授和大神级别的学长学姐。快到碗里来~

 

 

部长团介绍

555

 

何愉棋 实践部部长

北京大学 艺术学院 文化产业管理方向

2015级本科生

 

 

666

 

欧阳思越 实践部副部长

外交学院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国际组织方向

2015级本科生

 

 

777

 

卢勇霏 实践部副部长

外交学院 西班牙语专业

2014级本科生